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热播 潘长江获选荣誉村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央视贺岁喜剧《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从大年初三开始已经在中央一套黄金时间和全国观众见面了。这部云集了国内小品界众多大腕的农村贺岁喜剧片,在山西晋城皇城相府拍摄,作为一部喜剧片,该片的拍摄也是笑声连连。女主角方青卓拍戏三次大掏腰包,而她和潘长江一起,拍戏拍成了荣誉村民。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说的是一个农村如何摆脱贫穷走上小康之路的故事,因为要
展现农村的贫穷一面,剧组拍摄条件比较艰苦。拍摄期间,为了让演员们彻底融入到角色中,更好地了解剧情,导演要求全体演员必须吃、住、行都在村里。每天在艰苦的环境下拍摄,一天的劳累使得大腕们都想一冲为快。于是,村中仅有的一个公共浴室就成了大家“热切盼望的地方”。浴室只有一个,可全剧组等着洗澡的却是上百人,没有任何的规定,剧组中很快就形成了一个约定,“女士先用,一切以照顾女士为先。”于是,剧组中的男演员就常常一连几个星期都轮不到洗澡,连潘长江、李琦等大腕们也不例外。这下,女一号方青卓可坐不住了。“这哪行呀,这样也太委屈他们了。”于是方青卓二话不说,决定自己掏腰包,请所有的男演员们去浴室好好“蒸”一把。那天,剧组特意提前收工,方青卓一声号令,全体演员们在她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杀入县城中。据说,这种阵势着实把浴室的服务员都吓了一跳。

  熟悉方青卓的人都知道,这个快人快语的“皇嫂田桂花”是个性情中人,有话就说,豪爽大方,在《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拍摄期间,方青卓的开朗性格就赢得了全剧组人的心。除了剧组人外,方青卓和当地的老乡们也打成一片,她见到每一个村民都笑,甚至主动和村民们聊天,而当地村民也亲切地把她当做知心人。为了饰演好村里第一夫人的形象,成长在城市里的方青卓还特意要求导演把她安排到村主任家中住上几天。“我和村主任夫人一起吃,一起睡,我观察她的每一个举动、每一个细节,包括穿着、说话、走路的姿态。还有怎么样和村民打交道。”在村主任家中学习了一个多星期后,方青卓才穿上戏服,尽情地演绎这个村主任豆包的老婆,全村中的第一夫人。就是因为这一个多星期的接触,方青卓不仅和村主任一家建立了亲密的感情,还和村中的许多农民成了朋友。方青卓对记者说了一件小事,那天收工回宾馆的路上,一辆小汽车从她身后行驶过来,在方青卓身边突然停下。一个小伙子摇下玻璃,探出头对她说:“方青卓,你去哪?我送你。”“我想也没想就上了车。”方青卓说,这是她第一次如此大胆地坐一个陌生人的车,“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当地人不会骗我。”淳朴的山西人,给方青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感谢村民们,在剧组的拍摄就要结束时,方青卓特意早早到了晋城市最有名的凤展购物中心,专门给剧组所在的皇城村的房东一家人买衣服、礼物。那天还发生了一个有趣的插曲,当她正在闲逛中,忽然被购物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发现,人家非要她做形象代言人。方青卓略一考虑,马上答应。其间,围观的影迷越来越多,大家劝她赶紧脱身,她却固执地留下来,一一给大家签名。临别时,购物中心负责人过意不去,非要给她的商品免单,方青卓却坚持留下了钱。

  和村民结下了不解之缘,方青卓在电视剧拍摄结束时,还意外获得了份惊喜。她和潘长江被皇城村评为“荣誉村民”。发证书的时候又出现了一段难忘的场景。当村委会准备把证书交给方青卓和潘长江手中时,却怎么也找不到方青卓的人,于是剧组中人,包括导演都加入了寻找的行列。终于在村中一个破旧的公厕旁把她找到了。更让人惊奇的是,方青卓蹲在公厕旁监督工人施工,这下剧组的人才知道,方青卓又自掏腰包了,她要在临走之时,给村里的公厕安装坐便器。从工人的工钱,到买坐便器的钱,都是她付的。“剧组拍戏很不容易,不能让导演掏钱。这点事情其实不值得一提,我只是想让村民能更方便些。”手捧着证书,潘长江和方青卓喜笑颜开,当有人为两人的义务宣传和给一些单位免费做形象代言而鸣不平时,潘长江和方青卓却赶紧摇头:“可不能这么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值了!”

  在拍摄期间,晋城市迎来重阳节联欢会,潘长江表示愿拿出他的小品代表作《过河》为联欢会助兴。为了将节目演好,潘长江还专门邀请了同样在剧组拍摄现场的老搭档田美荣一起演出。演出的日期一天天临近了,剧组也进入拍摄最紧张的时候。而此时,由于潘长江一向热情,他还得时不时地抽出时间来,到外地参加一些无法推掉的演出。一些好事的人则说,他这样奔忙,根本没有把重阳节的演出当回事。谁知,到了2005年10月8日、9日深夜,宾馆的服务人员才发现,每晚宾馆的多功能厅内都会有潘长江、田美荣的身影,原来潘长江、田美荣正利用别人深夜休息的时间,加紧排练已经烂熟于胸的节目《过河》。

  李琦的个头很高,腰围不小,在开机时,服装设计师来给他量身定装。当着众多记者的面,他毫不隐晦地说:“呀,我的腰围都四尺一了。”和腰围一样,李琦的嗓门中气十足。有时看他穿着戏服,感觉村主任的土气少些,倒挺像个土匪的。剧组人都笑着这样说。对于这个更像土匪的村主任,李琦也乐了,主要是那身白马褂闹的,而且老村主任的头上总是顶着个白毛巾,“我的胡子留得老长,也习惯背着手说话,走路、说话嗓门又大,特别是训人时,眼睛一瞪,可能就感觉像个土匪了。”可对于这个老村主任,李琦是寄予了众多期望的,“我饰演的老村主任形象,突破了传统的坏村主任形象,他是一个外表粗犷、内心绝对善良的好村主任。”?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是一部云集了国内小品界众多大腕们的喜剧片,一部电视剧同时出现这么多的笑星这在国内还是首次。因而每一个笑星都是憋足了劲,拿出自己的真本事,暗自较量。丁导就对记者说,常常是导演喊“过了”,而演员们却不同意,要求重拍,对自己的演技表示不满意。潘长江总是称自己是个浓缩的精华,“我这个精华平时别看不怎么样,可在这里我可是最帅的。”潘长江笑着说,自己以往拍过的电视剧中,都不敢和其他男演员比帅,“因为他们都比我帅。”可一来到《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剧组,他就乐了,“我仔细看了一圈,都比我丑呀。”于是自诩最帅成了他拍戏中的口头语。这边潘长江说自己是帅哥,那边杜旭东可坐不住了。虽然自知和帅哥怎么也靠不上边,但一听到潘长江是最帅,他也要一比高低。于是,两人之间就不停地比帅,逮住时间就比,自我比,请人比。他们常常成为片场外的又一笑料。更有意思的是,只要是女演员多时,两人就开始比帅,还不停地让女演员发表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