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大港星荧屏当伙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7:15 北京晚报

  又一部在碟市非常热门的电视剧,昨晚开始在北京台影视频道播出,《伙头智多星》有电视版《食神》之称,罗嘉良、吴镇宇、张卫健、许志安四位香港娱乐圈的大牌明星联手为观众烹调美食大餐。香港著名美食作家蔡澜的加盟是这部美食剧的一大亮点,在剧中他理所当然的做起了“美食天王”。

  香港是美食天堂,也是曾经的华语电影天堂,华语片中最经典美食电影都诞生于此
,《满汉全席》、《食神》已成为华语电影经典中的经典。《伙头智多星》也继承了香港美食电影的传统,精彩的厨艺非常具有娱乐性。

  《伙头智多星》故事在一家茶楼中展开,讲述郑家三兄弟父母早亡,留下一家老字号茶楼。在片中,“千面小生”罗嘉良出演言行谨慎、独善其身的大哥郑中。有点守旧,有点专横,当家族茶楼倒闭后,他忍辱负重偷师“食神”,潜心研究厨艺。吴镇宇饰演二哥郑发。郑发梦想成为一名喜剧演员,却为人自负,浮躁,毫无真情实感,只能在电视台做个小主持人。三弟郑白由古灵精怪的张卫健扮演,剧中郑白为一武痴,患有妄想症,为人有情有义,茶楼倒闭后,郑白心灰意冷去了内地,却意外成为内地饮食界最红的厨师。

  除了三位男主角外,“深情歌王”许志安也加盟该剧,演绎了一个洋化、不拘小节的时尚美食节目的名主持,在拥趸中左右逢源,却名不符实。剧中“玉女明星”李彩桦,与罗嘉良、蔡澜大演对手戏,她挥霍着青春,自小与“父亲”蔡澜不和,直到遇到罗嘉良以后才有了改变。而在歌坛大放异彩的新晋歌手黄伊汶也小试锋芒,她在剧中的角色是一名时尚女主播,好胜主动,却太过功利,不惜铤而走险,最终身败名裂。

  与《大长今》将做人道理融入做菜一样,《伙头智多星》中,郑白也从做美食中悟出了人生哲理,烹调要讲究自然,按食物的特性去煮,而用食物来刺激人的生存欲望,治疗人的情感问题,才能达到厨艺的最高境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