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顾中国电影百年征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0:05 新京报

  时间:1月29日-2月4日 方位:电影频道 精彩度:★★★★

  由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栏目制作的大型专题纪录片《百年征程》以全球视角审视百年中国电影历史,以及中外电影交流的动人篇章。该片共分为七集,每集40分钟,分别是“东方之光”、“心灵的旅途”、“中国人的武侠世界”、“历史与现实的交错”、“世界级华语导演”、“中国影人在海外”和“中国电影的国际时代”。

  节目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方面由中国电影人口述历史,回忆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艰辛历程,另一方面由外国电影专家和著名电影人评述对中国电影的印象,倾诉他们对中国电影的喜爱之情。

  全套系列片历时大半年精心拍摄,拍摄地点囊括世界各地,采访了中国著名导演和演员近百人,外国专家和电影人近百人,涉及的中国影片超过一百部,老中青几代最著名的华语导演和演员都将出现在节目当中。同时大量珍贵历史资料的使用也让这部系列片平添了几分怀旧气息。

  今天播出的是全片的最后一集“中国电影的国际时代”,讲述新世纪中国电影在艺术和商业方面取得世界性成功的情况以及电影百年中外电影人对中国电影的祝福。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电影人在国内票房不景气、好莱坞外来势力入侵的双重压力之下,再度鼓舞士气重装上阵,接连打造了《英雄》、《十面埋伏》等令国际影坛震撼的国产民族大片,具有全球市场的

竞争力。同时,在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前提下,一批优秀的国产艺术片又再次走上扬威国际影展的征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