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回青河》上演“民国红楼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0:06 新京报

  时间:今晚(2月4日) 方位:CCTV-8 精彩度:★★★

  由旅美华人女作家於梨华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梦回青河》今晚(2月4日)开始在CCTV-8黄金档播出。该剧由执导过《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等剧的陈国军导演,主演则汇集了刘雪华、李子雄、杜雨露、苗圃、李琳、王伯昭、何琳等实力派演员。

  《梦回青河》改编自台湾“前琼瑶言情时代”领军人物於梨华40年前的同名小说,属于民国年代的感情戏。在台湾,於梨华与琼瑶齐名,小说《梦回青河》于上世纪60年代在台湾发表时,曾在东南亚华语人群中引起巨大轰动,根据小说改编的台湾电视剧在台湾播出后曾引起强烈反响。《梦回青河》的成功,使她暂时放弃了英文写作,从此一本连一本的中文作品接踵问世。这次即将在CCTV-8首播的同名电视剧是於梨华小说首次被搬上中国内地荧屏。

  该剧以上世纪30年代抗战初期浙东水乡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名门望族在动荡的大时代背景下的兴衰荣辱。整部剧的情节跌宕起伏,大家族内部的关系更是错综复杂。贯穿该剧的王美云、林国一和赵定玉这三位年轻人的爱情悲剧,加之小说的“大家族故事”风格,俨然是一部民国版的“

红楼梦”。

  导演陈国军表示,这部作品并没有局限在阐释一个悲欢离合、善与恶、生与死的悲剧故事,它在人性方面有着前瞻性的开掘。剧中每一个人物都不是脸谱化的,而是活生生的,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好人与坏人也并非泾渭分明。改编成电视剧后,更具看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