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艺《屠夫》第三轮贺岁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0:06 新京报

  时间:今晚(2月4日) 方位:首都剧场 精彩度:★★★★

  由人艺三位老艺术家朱旭、郑榕和周正主演的《屠夫》日前正在举行第三轮贺岁档演出。《屠夫》至今已经演出了33场。

  在上两轮的演出中有不少场面都让观众难忘:纳粹头子审讯肉店老板伯克勒,却被
对方戏耍了一通;伯克勒在希特勒生日那天将纳粹党旗裹在身上扮人猿泰山;酷似希特勒的疯子在战后大闹伯克勒家……这些令人发笑又引人深思的场面令观众领略到了现实主义经典名剧的魅力。

  《屠夫》描绘了处于纳粹铁蹄蹂躏下的市井小人物的生活和命运,是一部反映第二次

世界大战与反思战争的代表作品。该剧由彼得·普列瑟斯和乌尔利希·贝希尔共同创作而成。

  故事以二次世界大战中德意志帝国统治下的奥地利为背景,在维也纳的一个普通家庭里,肉铺老板伯克勒和他的妻子比内尔、独生儿子汉斯被卷入法西斯专政的政治漩涡中。

  剧中表现了父与子对信仰选择的冲突、犹太人遭受的迫害,通过伯克勒一家的凡人琐事反映出战争带给全人类的灾难。

  三位老艺术家朱旭、郑榕和周正炉火纯青的表演成为全剧最大的亮点,观众在欣赏其艺术的同时,更将感受到人艺昔日的辉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