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衣坊》接棒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2:55 深圳晚报

  本报讯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将首次连续12小时直播,从除夕夜直播到大年初一上午。记者昨天从央视获悉,接棒春晚的是被誉为“新春第一剧”的贺岁剧《红衣坊》,该剧将于大年初一上午9时在央视一套播出。《红衣坊》幕后有一位神秘的女人,她就是淡出影视圈20多年,首次以投资方及制片人身份复出的“林妹妹”陈晓旭。

  “林妹妹”20年后再复出

  从出演电视剧《红楼梦》到投资拍摄《红衣坊》,陈晓旭完成了从柔弱的林妹妹到干练的制片人的巨大转变。

  当年饰演林黛玉后,陈晓旭后来仅在电视剧《家春秋》中演过梅表姐,此后便离开影视圈。这些年她一直专心经营广告公司,虽也曾在幕后参与过几部电视剧的制作,但都因为她为人低调,一直没有挂名,因此《红衣坊》是她大张旗鼓参与投资制作的首部电视剧。

  “红帮”裁缝奋斗史首现荧屏

  《红衣坊》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商界为大背景,讲述海派西服的领袖人物张天云坎坷离奇的人生经历,围绕“同义昌”这一服装老字号,再现了其两代掌门人与上海黑势力、大资本家、日本财阀们之间惊心动魄的商战争斗,是首部反映中国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红帮”裁缝生存状况的电视剧。据内部人士透露,正是因为陈晓旭的广告公司多年与制衣行业有着密切的接触,她才会抓住这一新题材。

  董洁潘粤明孙宁联手演绎

  《红衣坊》由青春偶像董洁、潘粤明、孙宁、吴军等领衔主演。董洁在剧中饰演阴险奸滑的日本商人的女儿川上洋子,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女孩,家族利益使她饱受爱情磨难;孙宁扮演上海滩交际花莫君兰;历经坎坷的“同义昌”掌门人张天云由当红小生潘粤明扮演,他曾在新版《京华烟云》中扮演曾荪亚。这次潘粤明与董洁有大量的对手戏,相当好看。(周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