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勇《断臂山》独获8项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3: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节期间,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公布,由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影片《断臂山》再次表现神勇,以8项提名遥遥领先,遗憾的是电影《艺伎回忆录》的女主角章子怡未能入围本届奥斯卡奖的影后提名,陈凯歌的《无极》也无缘最佳外语片提名。据悉,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3月5日在好莱坞举行。

  李安《断臂山》一枝独秀

  李安在好莱坞的人气长盛不衰,他的新片《断臂山》很早就被媒体看好,与《艺伎回忆录》、《新世界》、《慕尼黑》、《制片人》、《房租》等并列奥斯卡热门影片。《断背山》此次所获的8项提名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电影配乐等奖项,成为今年进军奥斯卡最风光的一部电影。美国影评家分析,《断臂山》既是文艺片,又再现了美国的西部风情,这种剧情性很强的作品容易获得观众和评委的好感。另悉因题材敏感,中国将不引进《断臂山》。

  子怡凯歌止步奥斯卡

  《艺伎回忆录》女主角章子怡未能续写入围金球奖的神话,未能杀入影后提名。《艺伎回忆录》中的另一位中国女星———此前夺得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女配角、一度呼声很高的巩俐,也失意奥斯卡提名。但《艺伎回忆录》依然获得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音效剪辑(录音)、最佳音响效果、以及最佳配乐6项提名。《无极》也出局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独立影片最受欢迎

  今年奥斯卡对敏感题材的包容性大大增加,如四部提名的最佳影片中,《断臂山》讲述同性恋故事、《晚安,好运》借古讽今针砭时弊、《撞车》描绘种族众生相、《慕尼黑》中的巴以冲突片断,充分反映出独立制片在好莱坞逐渐升温的趋势。记者杨帆实习生童星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