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歌舞剧院营造良好成才环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0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过去的一年多,天津歌舞剧院好戏连台,演出红红火火,这与剧院营造的良好成才环境是分不开的。

  为了提升整体实力,歌舞剧院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使人才脱颖而出。他们注重在使用中培养人才,为主要演员量体裁衣,创排剧目,使演员的艺术才干得到充分发挥。如在日本巡演大获成功的大型乐舞《异彩流金》就是这样按个性创排的。该院管弦乐团为刚
从音乐学院毕业的大学生举办专场音乐会,大大激发了青年人的热情;剧院鼓励在职演员带薪继续深造,已有十分之一的青年演员重新回到北京舞蹈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高等艺术院校接受再教育。施惠、王俪伊、张丽玲、王蕾、刘丽、武红卫、郝亚军、张浩、齐心等经过深造学习,从北京返回工作岗位之后,如今都成为创作型人才,在剧院的艺术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第二届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中,天津歌舞剧院青年编导拿出的6个节目获一、二等奖。

  他们还放宽视野,广招人才。德国指挥家丁乙留结合德国中型乐团的发展特点,带领该院管弦乐团走出困境,使这个乐团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中型乐团,找到了合适的市场发展空间。目前,丁乙留已应聘为这个乐团的艺术总监。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来自山西省歌舞剧院的青年指挥家董俊杰也是天津歌舞剧院成功引进的人才之一。去年,天津民乐团赴德国巡演,董俊杰成功指挥多场音乐会,受到了德国观众的高度赞扬。此外,天津歌舞剧院还充分发挥本院著名艺术家的作用,请于淑珍、关牧村等艺术家为员工举行艺德和专业方面的讲座,并举办观摩演出。

  良好的成才环境增添了歌舞剧院的生机活力,推动了艺术生产不断上新台阶。去年,天津民乐团成功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上演“鸡年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赴

意大利参加“中国天津周”开、闭幕式演出;天津芭蕾舞团赴西班牙演出成功;歌舞团赴日本巡回演出60余场,均获巨大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