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回青河》聚焦“悲欢离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0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根据旅美华人女作家淤梨华同名小说改编的41集电视连续剧《梦回青河》,将从今日起在中央电视台8套黄金强档播出。

  《梦回青河》以剧中人物赵定玉诗意的旁白,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发生在浙东水乡一个大家族———林家悲欢离合的故事。记录了那个年代人们在爱情和欲望中的状态,也展现了发生在三个年轻人之间的一段曲折凄婉的爱情悲剧。

  此时的浙东青河已遭受日军铁蹄践踏,林家人更是深感亡国之恨,老宅被烧,老父含恨而去,一家人寄人篱下,终日为生存烦愁。在这个国破家亡之时,林家人有的隐忍,有的不甘“偏安”,毅然投入到抗日的洪流之中。在青河故里,种种丰富与复杂的人性竞相得以上演,特别是青年人国一、定玉、美云之间的感情纠葛更是直指人心。创作者用这种“成长的错误”,以及典型环境中的典型人物,再次唱出了倾巢之下安有完卵的悲歌。

  该剧由陈国军执导。他说:“《梦回青河》没有局限在阐释一个悲欢离合、善与恶、生与死的悲剧故事中,它在人性方面有着前瞻的开掘。它试图用人文思想来审视一个在封建家族,一个受着青春萌动的女孩子,对爱情的执著、固执、贪婪、妒嫉,最后到了疯狂报复的心路,把人性中的美好和丑陋、高尚和卑贱,都进行了白描式的对比,在人性的开掘上走到了许多同样题材作品的前面。”

  刘雪华,当年红极一时的“琼瑶女郎”,曾淡出多年,如今重回屏幕,在《梦回青河》里塑造了一个跟以往最擅长扮演的悲剧角色反差极大的人物------恶后娘林德贤。

  林德贤,霸道凶狠、性格泼辣。把前夫的女儿、貌美如仙的美云看成眼中钉、肉中刺,使美云受尽欺凌。剧本要求刘雪华把林德贤的狠毒做到极致的程度,这让一直渴望转型的她非常兴奋,“这样的戏演起来特别过瘾”。刘雪华表示,这个角色将让观众看到她不同的表演风格,用眼神、形体、对白等把这个人物的“狠”表现出来,而且在其间夹杂着无奈。其他主演还有何琳、李子雄、柯奂如、张世会、苗圃、李琳、王伯昭、夏立新、王海地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