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霸王别姬》巡展昨日到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嘉琦责任编辑 余奇

  昨天,由电影《霸王别姬》出品方汤臣电影有限公司独家授权,香港REDMISSION张国荣歌影迷国际联盟和上海《电影故事》杂志联合主办的“霸王别姬艺术展”在上海新世界电影城开幕。

  去年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之际,“霸王别姬艺术展”巡回展的第一站在香港文化中心登陆,展览内容包括影片幕后拍摄花絮、戏服、道具、仿真搭建的影片场景等。同时,影片当年在各地公映时记者会的照片、各国发行的各版本电影DVD光碟以及各版本的原著小说都在展览期间与观众分享。

  此次展览中最珍贵的当属30分钟张国荣亲自讲解的拍摄花絮,观众可以在其中了解到《霸王别姬》的小说原作者李碧华在构思程蝶衣这一人物时,完全比对着张国荣的形象进行描绘。而张国荣早年曾拒绝出演《霸王别姬》,因为他担心自己“阳光大男孩”的歌手形象会因为这个角色有所扭曲,不被歌迷接受。

  “霸王别姬艺术展”只在上海逗留两天时间。在昨天的首日展览中,沪上的众多张国荣影迷、歌迷纷纷前往新世界影城,将展览中的珍贵图片资料纳为自己的收藏。《霸王别姬》的导演陈凯歌也通过电话,现场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展览的关注。同时陈凯歌还表示,自己接下去将拍摄一部以上海为背景的电影。据悉,“霸王别姬艺术展”的下一站将前往日本。最后一场巡展将于2008年,也就是电影《霸王别姬》诞生15周年纪念时,在北京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