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胶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40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贺清华

  我搬新家时,从一个破箱子里翻出了十几张旧唱片。望着这些旧唱片,我不由得感慨万千。这些旧唱片都是我年轻时买的,那时挺浪漫的,喜欢听舒曼的钢琴曲,贝多芬的交
响乐,还有《梁祝》的小提琴曲,于是节衣缩食买下了这些唱片。结婚以后,买了电视机、录音机、VCD,一下子把它们冷落了。

  正在嗟叹之时,帮我搬家的小王走过来,拿过唱片,翻过来覆过去地看起来,满眼露出惊喜之色。我说:“小王,你喜欢这些唱片?喜欢就送你了。”

  小王眼睛一亮,说:“真的?那太感谢了!我真是太喜欢这些唱片了。”我高兴地说:“行,行,你都拿去吧!这就叫宝剑赠英雄,唱片送知音呀!”

  我知道年轻人爱浪漫,就像我当年那样。何况小王正在热恋,没准明晚就带着恋人坐在自家

客厅,听这些当年我听了无数遍的唱片。这么一想,我不禁暗自得意起来。

  第二天晚上,我正在家里布置房间,小王拿着两个小工艺品走进来,说:“你搬新家我也没啥送你的,就送你两个小工艺品吧!放在客厅里,点缀一下房间。”

  我接过工艺品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黑猴和一只小黑猪,蛮可爱的。我喜不自禁地说:“谢谢,太好了!这玩意可真好看,从哪卖的?”

  小王说:“不是买的。我把你那些唱片放火里熔化了,就捏出了这些小动物。你如果喜欢,我再给你捏几个……”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