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宋绍武

  霍局长曾跟我反复交代,年前不管怎么忙,一定要去市郊看望局里的老职工黄老头一家。黄老头以前在单位当过门卫,儿子有残疾,女儿是哑巴,老伴有病,常年卧床。一家
人的生活就靠他微薄的退休金和儿子踩三轮车撑着。雷局长在位时,每年春节总是开车带着慰问品去看他。霍局长今年刚上任,也把这个传统接了过来。

  年关将至,一次,我在酒席上提起此事,霍局长剔着牙说,这事得缓缓。

  那天,参加完市里向困难职工献爱心的大会后,我借机再次提醒。霍局长淡淡地一笑说:“慰问黄老头我一定会亲自去。你的任务是准备好慰问金和过年的物质。要是没事,帮我关注一下最近的天气。还有,要跟电视台保持联系。”

  年前事杂,霍局长不是开会,就是下基层检查,要不就是参加一些下属企业的剪彩仪式,好像压根儿就把这事给忘了。身为秘书,虽然工作中最大的服务功能就是做领导的“备忘”,既然霍局长如此不上心,说多了我怕他生烦。像老黄头这样的困难职工单位就有好几户,我这样牵肠挂肚的又是何苦来着?

  距离年关越来越近,天气也骤然变得愈加寒冷了。那天,看了

天气预报,得知当晚这里要下大雪。虽如此,经历了几个暖冬后,我不信这场大雪真的能下来。不过,到了傍晚时分,天色依旧很亮堂,呼呼的北风刮起来后,天上先是飘起小雪花。到了半夜,一场不期而至的
暴雪
给整个城市铺上了晃眼的白色。

  第二天一早,局长急切地打电话催我马上出门。等我踏着厚厚的积雪到单位,竟然发现在冬日一直穿高档皮服的霍局长换了军大衣裹在了身上,其他到场的几位局领导也身着普通的防寒服,在不停地哈着气,跺着脚。见我来了,局长首先批评我上班晚点,接着指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神情亢奋地对大家说:“呵呵,人算不如天算,踏雪慰问是不是更有景致些?不多说了,小宋,事不宜迟,你马上联系电视台的记者,再带上慰问品,准备出发!”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