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管齐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40 南方都市报

  生儿育女

  韩东艳

  那天,去幼儿园接女儿时发现女儿脸上有一道长长的划痕,我一阵心疼。

  回家告诉女儿说:“宝宝,以后在幼儿园如果有小朋友打你,你就要赶快举手告诉老师,让老师批评他,他以后就不敢再打你了,记住了吗?”老公听了说道:“告什么老师,一个班三十几个孩子,老师管得过来吗?以后要再有人敢欺负你,你一把将他推倒了再打他,看他以后还敢不敢再欺负你。要是有你打不过的,你就回来告诉爸爸,爸爸去教训他,听见没有。”说完,老公拉着女儿的手来到电视机前,转到中央五套看起了拳击节目,边看边拉着女儿的手比划着。

  我在一旁早已气得七窍生烟,走上前,就和老公理论起来。我说他不会教育孩子,整个一野蛮家长,他说要让孩子学得厉害些,从小学会保护自己。争来说去,谁也说服不了谁,我们只好都转向给女儿做思想工作,我说听妈妈的,妈妈给你买好吃的;老公说听爸爸的,爸爸给你买自行车。女儿莫衷一是,只是连连点头。

  几天以后的一个晚上,吃饭时女儿说道:“妈妈,今天有一个小朋友打我了。”“是吗?那你怎么办?”我和老公齐声问道,女儿答道:“我就一把把他推倒坐在地上,他就哭了,然后我就举手告诉老师说他打我。”什么?我和老公哭笑不得道:“那最后怎么样了?”女儿一瘪嘴道:“老师就让我们两个到门口站着去。”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