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淘宝市场日进斗金“钱”景诱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56 扬子晚报

  春节期间,来自北京的陶先生一头扎进了夫子庙,流连在画廊与古玩城内,“淘到了不少宝贝”,他喜滋滋地向记者展示他淘来的瓷器和古玉。事实上,节日期间,在南京夫子庙摩肩接踵的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流向了古玩市场。

  “开业快10天了,每天的成交额在15万-20万之间”,昨日,夫子庙淘宝市场王勇董事长向记者介绍。他自己也没有预料到,定位于古玩会取得这么大的成功。位于贡院街的这
个大市场曾经让他每天亏本很多,“等于一到岗,就开始从保险箱里往外扔钱,扔完了下班。”而现在,淘宝市场却是日进斗金,这里的68间商铺,很快就一抢而空。现在,王勇正准备把负一楼开辟出来做古玩市场,“就是这样,也还是满足不了收藏的需求,民间的收藏热情真是如火如荼啊!”他感叹。

  淘宝市场每天人流数千

  淘宝市场目前是夫子庙牌坊内最大的古玩市场,加上东市、西市的画廊、瞻园路的古玩城,整个夫子庙形成了错落有致的“古玩群落”。这种整体群落优势很快带来了旺盛的人气。这个春节,刚刚开业的淘宝市场迎来了一个“开门红”,每天有数千人光顾市场,堪称“门庭若市”。

  那么,来淘宝的,主要有些什么人呢?据王勇介绍,主要是四类人:一是懂古玩懂收藏的外地游客,“有一群东北游客,来了就走不动了,看古玉入了迷了。”二是周边地区的江苏省收藏家协会的会员,目前有3万多人,遍布各区县,现在他们几乎每月都有交流活动,淘宝市场是他们的一个据点。三是很多对收藏懂行的藏家,他们具有一定的鉴赏水平。四是刚刚入门、热情很高的普通市民。他们看得多,但买得少,有时有无从入手的尴尬。

  红木家具、

瓷器玉石最受宠

  这两天,江苏省收藏家协会会长徐湖平三天两头在夫子庙转悠,最后淘了一只“玉狗”。店主开口报的就是实价,“别的人我敢欺负,你是行家,我可不敢欺。”徐湖平一笑成交。据业内人士介绍,红木家具现在很“走红”。淘宝市场还没开门营业,几家从事红木家具的店铺就已做成几单生意。此外,明清瓷器和玉石也是颇受欢迎的品种。也有不少游客爱上这儿的少数民族装饰品,“淘兴”颇浓。

  全国现有七千多万收藏大军

  据有关人士估测,全国现在的艺术品收藏大军已达七千多万之巨,且仍在发展之中。而其数以亿万计的藏品除了部分来自大小拍卖会外,更多的是从古玩市场“淘宝”。这使整个古玩市场呈现出燎原之势,燃遍全国各地:天津开起了古玩一条街;郑州、太原和深圳等许多城市的古玩市场在扩大;北京古玩城店面的转让费已经飙升了几万元;来自日本、英国、新加坡等七八个国家的古玩商,去年也纷纷挤进北京古玩城,经营户已经上升到20多家……这些古玩城的功能和定位也进一步细化:有的以中高端藏品为主,一件藏品就可带来数十万乃至数百万的成交价;有的是由摊贩组成的低端市场,买进卖出人气极旺。本报记者冯秋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