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天立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35 时代商报

  沈阳低温持续—29℃

  离真正春季还需时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冯岚)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可是它并没给沈阳带来温暖,相反,沈城的气温将继续保持零下29℃的低温。

  接连几日的严寒让市民盼着立春早点到来,希望立春来后能春暖大地。可是,沈阳中心气象台昨日16时24分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寒冷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沈阳、铁岭、抚顺地区最低气温将低于或等于零下29℃,本溪、辽阳地区最低气温将低于或等于零下25℃,而海城、丹东北部、阜新地区最低气温将低于或等于零下22℃。

  今天虽然是立春节气,但沈阳白天的最高气温仍为零下11℃,最低气温则继续保持零下29℃。省气象台专家告诉记者,立春是春季开始的象征。当太阳到达黄经315°时为立春。不过气象学上常以每五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的日期划分为春季开始,依据这一标准,沈阳迎来真正的春季还需时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