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彗星有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37 时代商报

  科学家首次直接证明

  有助于探索生命起源

  新华社洛杉矶2月2日电 美国“深度撞击”项目科学家2日报告说,他们发现了彗星“坦普尔1号”的彗核表面存在水冰的证据,这是科学家首次直接证明彗星上有冰。

  去年7月3日深夜到4日凌晨,美宇航局的“深度撞击”飞船向“坦普尔1号”彗核释放了一个撞击器。“深度撞击”项目科学家,利用飞船上搭载的照相机和红外线光谱分析仪对“坦普尔1号”彗核表面进行扫描,发现了冰存在的迹象。进一步分析则显示彗核表面的冰含量很少。但研究人员发现,彗核喷发的水量远远超过它表面沉积的冰,因此他们认为,彗核内部应含有更大量的冰。研究人员桑西恩说,尽管人们早已知道彗星上有水,但这是科学界首次直接证实彗核表面覆盖着冰,这一发现不仅有助于了解彗星的物质构成,也可能有助于探索地球上水和生命的起源。她认为,地球上的水和构成生命的大分子有机物都可能来自彗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