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狗年歌坛“旺”出三大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3:43 深圳晚报

  狗年歌坛“旺”出三大派

  超女出唱片老将再操刀

  过去的鸡年,唱片市场继续回暖,且出现了网络歌手、超女等乐坛新势力,经过不短的休整期的大腕们也纷纷出击,田震韩红都拿出了经过沉淀的新作。新人也如雨后春笋分
批出炉,乐坛在不温不火中热闹了许多。展望狗年,乐坛热度将持续升温,各种新老派别将展开一场火拼。

  超女派

  扎堆踏上职业歌手路

  代表人物: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易慧

  在无休止的争议与赞誉中,超女们一个个从参赛选手出落成职业歌手,超女效应究竟是不是泡沫,只有到唱片市场上一搏才能见高低。李宇春作为冠军拥有最多的歌迷,也是率先成为正式歌手的超女,她独特的嗓音气质加上内地第一制作人张亚东的保驾,首张专辑就引起乐坛不小的震动。和她几乎同步签约专业唱片公司的张靓颖被公认为综合素质最高,最具传统明星范儿,也是目前发行新歌最多的超女,而前途始终未能明朗的周笔畅则被看成新一代实力唱将,优质偶像。虽然她的职业歌手出路至今神秘,相信她的首张唱片不会错过狗年。而在超女比赛之后一度沉寂的易慧突然宣布签约黑楠的公司,并以十分特别的嘻哈形象出现,明显想向“中国第一嘻哈女歌手”位置冲击。

  老将派

  结束情感纠葛再唱歌

  代表人物:那英、林忆莲

  过去的两年中,没有交出新专辑的那英依旧保持了极高的曝光率,其受关注度完全匹配了她天后级的身份,但是有关她的新闻却有90%与音乐无关,全是分手、和好、生子、私生子……今年,那英终于将递出自己的全新专辑。据她身边的人透露,目前的她状态良好。

  单身妈妈林忆莲今年也将推出她的国语专辑,在《至少还有你》和《纸飞机》之后便鲜有国语新作问世的林忆莲在经过了结婚、生女、离婚、转签公司、再度恋爱后,不知能否继续保持她音乐中的纯净。滚石和李宗盛时代无疑曾经是林忆莲最鼎盛的时代,如今她离开了滚石、离开了李宗盛,投入了陈辉虹和百代的怀抱,不知新的爱情和新的事业会为她的音乐带来怎样的新生。

  另外,两三年没有国语成绩的任贤齐、黄品源和郑中基今年也将有最新国语专辑推出。

  劳模派

  一年一张唱片要保证

  代表人物:周杰伦

  创作型歌手的出片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但也永远有劳模型的创作型歌手轻松保持每年一张的高效率。比如周杰伦,鸡年的《十一月的萧邦》果然一鸣惊人,在市场低迷的状态下保持了最高的销售纪录。尽管表示电影将是自己的最新兴趣所在,周杰伦仍然强调,音乐始终是无法放弃的最爱,不管如何尝试新的领域,一定会保证每年一张唱片的频率。胡彦斌、许巍加盟百代后事业始终处于稳步上升趋势,他们今年也将陆续有新作推出。

  内地的劳模派代表恐怕要数何炅老师了,在主持、演艺、教书等诸多角色的转换中,何老师也始终保持了每年一张唱片的好成绩,口水歌《栀子花开》让何老师在乐坛迅速有了一席之地,《漫游》强调了音乐性,何老师唱得越来越专业,在超女的夹缝中得到了最受欢迎歌手奖。(杨欣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