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电影占有本国市场8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6:55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记者张锦芳)韩国电影界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今年1月进电影院看电影的观众人次创历史最高纪录,上映影片中韩国电影最受追捧,其电影市场占有率达到近80%。

  据韩国电影放映馆连锁商CJCGV当天公布的统计数字,当月到电影院看电影的韩国观众累计达2142万人次。这个数字相当于在韩国4800万人口中,每10个人就有4.5个人看过一场电影。

  IM影片公司当天发表的《2006年1月份电影市场分析》报告说,新年伊始,韩国出现了争相观看本土电影的热潮,使韩国电影在本国电影市场的占有率迅速攀升。今年1月份,韩国电影在韩国电影市场的占有率达到78.2%,接近2004年2月份82.5%的历史最高水平,比去年1月份提高了52.9个百分点。

  业界人士说,

韩国电影今年一开年就走红本国电影市场,主要原因是韩国影业公司新推出了两部非常卖座的影片。其中,《王的男人》公映仅一个月观众人数便突破800万人次,直逼《太极旗飘扬》创下的1172万人次纪录。黑帮题材影片《投师如父》观众人数为430万人次,位居第二,好莱坞影片《纳尼亚传奇》则以179万人次列第三。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