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呼吁保护南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6:55 北京晚报

  刚刚结束自己南极之行的影帝梁家辉眼下非常乐于向人讲述自己的冒险之旅。长达两周的南极之行中,梁家辉不仅登上了南极大陆,还在大陆架边缘的海滩“冰泳”了一次,可谓最大限度的“勇气挑战”。

  作为“波尔表卓越人物”,经过了一系列紧张的体能训练,梁家辉在去年底启程赶赴南极,成为第一个登陆南极大陆的亚洲艺人。介绍此行,梁家辉感触太多,他说:“虽然
我到达的时候是南极的‘夏天’,但是却依然环境恶劣。”由于夏季南极冰雪融化导致浮冰极多,所以船行南极危险很大。这次的探险船是阿根廷籍的,拥有丰富的南极行经验,但是依然在海浪和不断的“闪避”中激烈颠簸。梁家辉非常骄傲地说:“全船人都剧烈呕吐晕船,倒是我最好,一切对我都是新鲜的,我反而没有很大反应。”

  船行数日,梁家辉登陆南极,第一次看到了小企鹅,虽然不能走近企鹅,但是他却很有兴趣在企鹅游泳的海域里也尝试一次,还直接穿泳裤就跑下海。当时南极的气温大约在冰点以下,海水温度则更低,但是梁家辉觉得这个“冬泳”感觉不错。

  南极归来后,梁家辉说:“我要把我的照片、影像资料完全公开,这样能够呼吁大家保护环境,正如我先前说的那样,南极是全人类的南极,我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保护南极的意义。”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