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雪华收干眼泪演狠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6:55 北京晚报

  

刘雪华收干眼泪演狠人

  根据旅美华人女作家於梨华同名小说改编的41集电视连续剧《梦回青河》今晚起在CCTV-8黄金档每晚三集连播,刘雪华、李子雄、何琳主演。

  《梦回青河》以剧中人物赵定玉诗意的旁白讲述了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发生在浙东
水乡一个大家族林家悲欢离合的故事:当时的浙东青河已遭日军铁蹄践踏,林家人更是深感亡国之恨。老宅被烧,老父含恨而去,一家人寄人篱下,终日为生计犯愁。在这国破家亡之时,林家有人隐忍,有人不甘,还有的毅然投入到抗日洪流之中。

  80年代琼瑶剧风行大陆时,刘雪华每每以泪洗面饰演悲剧角色,楚楚可怜的样子让人至今记忆犹新。不过,在《梦回青河》里,刘雪华要来个大调头,自言要把哭戏留给别人。剧中,刘雪华扮演的林德贤,霸道凶狠、性格泼辣。把前夫的女儿、貌美如仙的美云看成眼中钉,肉中刺,使美云受尽欺凌。剧本要求刘雪华把林德贤的狠毒做到极致的程度,这让一直渴望转型的她很兴奋,“这样的戏演起来特别过瘾。”在刘雪华眼中,林德贤的“坏”是有大背景的,她早年丧夫,在这个大家族里若想生存下去,必须表现得强硬,才能勉强挣扎着活下去。刘雪华表示,这个角色将让观众看到她不同的表演风格,用眼神、形体、对白等把这个人物的“狠”表现出来,而且在其间夹杂着无奈。

  对于这次转型的成果,刘雪华也是非常满意,因为这个人物与以往琼瑶剧中的角色相去甚远,挑战比较大。“林德贤的老公死后,她包养了一个男人做自己的玩物,感情半假半真。我演起来很不适应,那种调情的过程和并非真爱的感觉,演绎起来太难受。”

  在台湾,小说《梦回青河》被称作民国版《红楼梦》,刘雪华认为确实很像,不过这个“小世界”比《红楼梦》还要小一点。“林德贤就好比王熙凤,刀子嘴豆腐心,很疼家人,但常言语伤人。不同之处在于林德贤比凤姐还要坏,更有心机。”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