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小红章子怡无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48 重庆晚报

  虽然一度热炒的《艺伎回忆录》获得6项提名而紧随《断背山》之后,但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些奖从质量上来看根本无法和《断背山》相比。因此,不能凭借此片提名奥斯卡影后,章子怡也无遗憾可言。

  该片虽然在市场上不讨好,背上几方骂名,但它还是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音效剪辑(录音)、最佳音响效果、以及最佳配乐6项提名。毕竟影片
是斯皮尔伯格的大制作影片,获得一些技术奖提名并不意外。而在表演奖上,章子怡和巩俐都与提名绝缘。

  不过,章子怡虽未能如金球奖般获得提名,但她却只是以微弱的票数,略输于前年的奥斯卡影后查利兹·塞隆。从这一点来看,章子怡的失利,可归咎于影片的不讨好,而不是个人的演技。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刘兆恒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