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大帅3》美女演员揭秘 “江帆”、“裴倩”都似曾相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17 时代商报

  “东南风(冷吗?),西北风(硬吗?),一个情字活一生(爱咋咋地!)......”虽然开头曲还是《马大帅2》中的那首,但眼下正在辽宁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的《马大帅3》还是以其特有的东北幽默而吸引着一批铁杆观众。细心的观众一定会发现,其中增加了几个似曾相识的美女演员,甚至有观众在网上为她们整了一个“《马大帅3》美女排行榜”,而且列于前面的几乎都是新角色。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分别电话采访了两位剧中人,没想到她们的内幕还真不少。

  王亚彬:从“章子怡”到“大款夫人”

  第一次听说王亚彬的名字,是在张艺谋的电影《十面埋伏》热映之时,因为她是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优秀舞蹈演员,片中章子怡水袖舞的替身,表演着完美的击鼓;第二次,是在赵本山的另一部电视剧《乡村爱情》中,她被“钦点”为土里土气的女主角;第三次,就是《马大帅3》,她在剧中当上了大款胡总的夫人——江帆。昨天,听到记者的拜年声,王亚彬有些激动:“因为要排练舞蹈,我刚刚从天津家中赶回北京,多希望能多陪陪父母,说到过年,我都快要哭了。”王亚彬告诉记者,她今年参加了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四台春节晚会,分别表演了自己拿手的舞蹈,再加上长年在北京工作,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实在太少。

  对于出演江帆这一角色,王亚彬坦言是在周六、周日的业余时间专程乘火车到开原拍摄完成的,“因为拿出3个月时间拍完《乡村爱情》后,我回舞蹈团工作了。”她笑说,赵老师(本山)这次给她的是个挑战,“大款夫人的生活,比现实生活中的我跳动较大,于是,我就看类似的电视剧,观察生活中富裕女人的举止神态。”她说,虽然赵本山对她的表演还算认可,但她觉得电视剧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如果多给我点时间琢磨,出来的效果还能更好。”

  刘玲辉:戏份最多的场记

  说起刘玲辉没人知道,说起《刘老根2》里韩董事长的女儿李丹有点印象,说起《马大帅2》里总和彪哥吵架的小芹,也许观众的印象就深刻了。作为《马大帅》系列的场记,刘玲辉工作之余还没少拍戏,这回,在《马大帅3》里她又演起了裴倩——一个有男朋友却暗恋钢子的美容院经理。剧中裴倩和江帆是一对要好的朋友,生活中两人亦是同在北京漂泊的好友。昨天,记者从王亚彬处问到了刘玲辉的电话,拨过去,她正在内蒙古的家中过年,“因为总在东北跟着拍戏,说话全是东北味儿,很多人都以为我是沈阳人呢。”刘玲辉对记者说。

  其实,现在刘玲辉还是北京电影学院进修班的学生。但在《马大帅》系列里她就开始担当起场记这一特别任务。她告诉记者,这回在《马大帅3》中,自己的收获特别大,“从场记方面学到了很多,还有就是戏份也多了,这让我把镜头、场记......都记得清清楚楚。”对于记者告诉她,裴倩居“《马大帅3》美

女排行榜”前列时,刘玲辉哈哈笑着说:“那得谢谢大家了。”她还透露说,为了不让观众把“李丹”、“小芹”这些角色混淆,赵本山特别安排她以短发亮相,在外形上更为时尚靓丽。刘玲辉称,平时拍完戏,习惯把集数、时间记在工作簿上,“谁让我是个认真的场记呢。”

  记者 孟园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