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雪华终由媳妇熬成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梦回青河》故事简介

  该剧以上世纪30年代抗战初期浙东水乡为背景,通过林氏大家族动乱时期的悲欢离合,以几个姑表亲兄妹之间的感情纠葛为主线,记录了那个年代人们在爱情和欲望中的状态

  (记者彭志强)十年前一部《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让导演陈国军确立了其悲情剧导演的位置。昨晚,根据旅美作家於梨华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梦回青河》在央视8套黄金强档开播,这是陈国军再举悲情剧大旗的新作。该剧由刘雪华、何琳、李子雄等知名演员主演,讲述了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发生在浙东水乡一个姓林的大家族悲欢离合的故事。何琳继“阿秀”后再演悲情角色让观众看得很过瘾,刘雪华转型演泼妇婆婆也让人眼前一亮。

  刘晓庆错过《梦回青河》

  剧中刘雪华扮演的林德贤非常抢眼,霸道凶狠、性格泼辣。据导演陈国军透露,其实这个角色他最先考虑的是前妻刘晓庆,但因为刘晓庆当时有其他戏约在身,错过了演林德贤的机会。

  何琳:再演悲情角色很过瘾

  在《梦回青河》中,何琳再次演绎了一位在封建大家庭中受到剥削、压迫的悲情角色“美云”,让观众看得很过瘾。何琳说,这个角色跟自己反差很大,“美云虽然表面上文文弱弱,其实是外弱内强、韧性十足。而我的性格跟她相反,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我的反抗情绪比较大,所以很有挑战。”

  刘雪华:林德贤就好比王熙凤

  当年因演琼瑶戏红极一时的女演员刘雪华,以前都是演小媳妇,这次在《梦回清河》中转型演泼妇婆婆林德贤让人眼前一亮,被观众称为“转型很成功”。而刘雪华对这个角色也很满意,因为这个人物跟以往最擅长扮演的悲剧角色反差巨大,挑战比较大。“林德贤就好比王熙凤,刀子嘴豆腐心,很疼家人,不同之处在于林德贤比凤姐还要坏,更有心机。”刘雪华表示,自己用眼神、形体、对白等把这个人物的“狠”表现出来。这种夸张外露的角色从未演过,因此将让观众看到她不同的表演风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