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Rain进军美国 他大声宣布:需要一个女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02 都市快报

  Rain进军美国的第一步显得很顺利。周四和周五晚上,他在美国麦迪逊广场花园剧院的两场演唱会门票销售一空。周四晚上入场看Rain表演的,95%是亚洲人,其中至少有90%是女性———她们做好了准备,随时都会爆发出尖叫。Rain的表演很像是延续了上世纪90年代迈克·杰克逊的风格,音乐在刚硬的节奏和甜蜜的合唱中转换,打扮得如同一群坏男孩的舞蹈者在台上起舞———这是他们表达爱的方式。

  纤弱而又有力的Rain在韩国被亲昵地叫做“Bi”,他还是一个肥皂剧演员。他完全可以被看做是一个全球化的产品,吸收了全世界的各种元素,但是这位韩国歌星的歌词中,却并没有明显脱离韩国文化的内容。

  从2002年起,Rain已经发行了三张专辑,他和他的最佳拍档

歌词作者、制作者、推广人和总策划朴振荣从英语国家吸收和融会了流行R&B,尝试着用韩语表达出来。因为Rain的嗓音比迈克·
杰克逊
要低沉和沙哑,因此,他还尝试了其他流行R&B的演唱方法:比如Babyface的木吉他民谣、贾斯汀·汀布莱克的轻疯克流行乐、乔治·迈克尔的低吟以及亚瑟小子的强烈。看Rain在舞台上表演,就像是在看一出老的MTV,只不过,它是用韩语配音的。

  Rain在舞台上的时候,他就是在模仿迈克·杰克逊的装束和动作:一件合身的皮夹克、一身黑衣、戴顶宽边软帽,定格的舞步。他是一个出色的舞者,在唱歌方面只能算是及格。“我很寂寞”,他大声宣布,“我需要一个女朋友。”接着他就从台下的观众中选出了一位年轻姑娘,把她带到台上,递给她一只玩具熊和一束玫瑰,并给了她一个纯洁的拥抱。———可能是出于某种考虑,他选择的这个姑娘是台下为数不多的非亚裔之一。在表演最后,他选择了一首情歌送给他的已经去世的母亲———他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可爱的家伙,但他不具备杰克逊令人痛苦的感召力,也不具有亚瑟小子那样放松的性吸引力,也不像贾斯汀那样,会给你快速的流行快感冲击。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样的

演唱会在某些瞬间就像是一个综合的视频时代的产物。Rain跳着,后面视频上的建筑物也在剧烈地晃动着。当Rain换衣服的时候,他的拍档朴先生几次出现在舞台上,说着hip-hop式的英语,提醒大家是他写了这些歌,他引用Diddy乐队主唱肖恩·康姆斯和少年歌手JoJo的话来赞扬Rain,接下去他表演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自己创作的歌曲。考虑到他的嗓子,选择Rain作为他新的表演手段是个明智之举。

  阻碍Rain在美国进一步发展的障碍是,朴先生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理解英语国家的最新时尚,美国流行音乐将会把他远远地抛在后头。也许跟Diddy乐队这样的人合作能够帮助朴先生保持Rain与时代紧贴,但真到了那个时候,如果Rain还在美国发展的话,他听上去就会是一个多愁善感的思乡者了。(编译沈丽)

  (纽约时报乔恩·帕里斯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