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纯燕:我是家里的“孩子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1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4日讯(记者关瑛)央视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今天作为小明星艺术学校的特邀嘉宾现身青话小剧场的“金龟子与岛城小朋友见面会”。谈起自己幸福的家庭生活时,刘纯燕眉飞色舞:“我是家里的‘孩子王’,我们家一直被天真的童趣感染着。”

  “金龟子”称呼不会变

  娃娃脸,孩子腔,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大孩子”是刘纯燕留给大家的印象。因为带着女儿随老公王宁回青岛老家过年,刘纯燕这位青岛媳妇也着实给了岛城小朋友一个惊喜。见面会现场,刘纯燕看起来还是那样亲切,对小朋友的提问和合影要求都十分配合,引得小朋友们兴奋地大叫:“金龟子!金龟子!”

  从1991年刘纯燕主持《大风车》节目开始,她就背上了“金龟子”金灿灿的外壳,以她的表演特质成功地将一个普通孩子的喜怒哀乐融进了这个卡通形象里,赢得了许多小朋友的喜爱。如今的“金龟子”早已为人妻、为人母了,但对于这个亲切的称呼,刘纯燕坚定地说:“不会再变了,因为‘金龟子’就像一个符号一样被广大小朋友接受了,我希望能一直沿用这个名字。”

  自称是家里的“孩子王”

  多年来一直做少儿节目,刘纯燕已从主持人发展到担任央视青少年频道的节目制作人了。说起保持年轻的秘诀,刘纯燕很直率,“能够和大家一起保留着童真的美好回忆,我觉得特开心,感觉心灵都被孩子净化了。”刘纯燕有个聪明、漂亮的女儿,小名叫娃娃。说起娃娃,刘纯燕开心的表情难以言表。下了节目,刘纯燕在家里也和普通的母亲一样照顾自己的女儿,不过6岁多的女儿似乎比她还显得内向成熟,“其实家里就我最闹,我是家里的‘孩子王’”。

  刘纯燕也是个好妈妈。因为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娃娃在一所寄宿学校,每逢周末刘纯燕去接娃娃时简直就是女儿同学的节日,女儿的同学看到她都会一窝蜂地冲上来问这问那。刘纯燕说,做了母亲之后她感觉更了解孩子,更懂得与孩子沟通了。做节目时她会利用节目开始前的大段时间与孩子充分交流,这已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乐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