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春节两岸三地大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功夫皇帝”爆竹声中打败《金刚》

  本报讯(记者张蕾)春节长假,新春影市一片热闹景象。记者昨天从联和院线获悉,截至年初六,该院线长假期间的总票房高达788.8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3%,观众人次近30万,同比增长26%。尽管片源充足,但是节日票房基本集中于《霍元甲》和《金刚》两部大片。《霍》片不仅以302万元总票房领跑整个上海新春影市,更在两岸三地掀起观片热潮

  上海:打败了《金刚》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联和院线安排了众多中外影片。除了《金刚》和“功夫皇帝”李连杰的“收山之作”《霍元甲》外,还有香港“鬼才导演”王晶的贺岁片《野蛮秘笈》,以及“超女”周笔畅的电影处女作《春田花花同学会》等。据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介绍,《霍元甲》可谓一枝独秀,成为整个长假影市的大赢家,6天共揽得302万的高票房。

  之前赚了口碑又赚票房的好莱坞巨制《金刚》,则以196万元的票房续写辉煌,继续受到观众的追捧。虽然片源丰富,但吴先生认为,影片质量不太平衡,从而造成了票房的相对集中。“《金刚》和《霍元甲》两部影片的票房就占了整个节日影市的63%之多,其他影片中表现最好的,也只有近50万元的票房,根本不足以抗衡。”

  台北:超过亿元大关

  据台湾媒体报道,《霍元甲》在农历新年一飞冲天,截至大年初五为止,台北票房火爆,总票房超过亿元台币大关,成为继《功夫》后,近期少数开出亮眼票房的华语片。

  《霍》片成为过年期间,岛内少数全家一起出动观赏的电影。电影院里可以见到不少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带着孙子,爸爸妈妈带着小孩一起买票的盛况。在西门町跟一般大型影城,《霍元甲》片几乎是场场爆满。

  媒体认为,过年前专程来台湾宣传的李连杰,没有国际巨星架子、平易近人的好形象,果真替他在过年搏了个票房好彩头。该片势必打破李连杰在台湾个人票房纪录。

  香港:勇夺票房冠军

  春节还没到,《霍元甲》加入到大片林立的春节档缠斗中,上映头6天收得1358万港币,紧随好莱坞大片《魔幻王国:狮子·女巫·魔衣橱》,位列亚军。春节来临,《霍元甲》终于发威,一举击败上档新片《春田花花同学会》,力压之前走势不错的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魔幻王国:狮子·女巫·魔衣橱》,登上票房冠军宝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