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贬低歌迷引轩然大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杰迷震惊偶像不负责任言论

  本报讯(记者兰迪)今明两天将在日本东京国际会馆举行演唱会的周杰伦,却因为日前在“百事风云榜”颁奖典礼结束后的不慎言辞,而遭来成群结队大陆歌迷的“网络攻击”。由于大陆杰迷对周杰伦称“大陆歌迷素质很低”表示震惊和强烈不满,周杰伦有可能遭遇到出道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

  “大陆歌迷素质很低”

  周杰伦日前在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时,当被问到对大陆疯狂歌迷有何感受时,他不屑地说:“大陆的歌迷素质很低,只会跟风,好像一棵墙头草,他们根本不懂我的音乐。”当记者追问:“那你为什么还在大陆频繁做宣传?难道大陆的歌迷对你来说不重要吗?”周杰伦表示:“我根本不喜欢来大陆,但是公司安排好了我也没有办法。”

  昨天,不少歌迷在各论坛上纷纷发帖,非常不满地评论周杰伦此次言论。有人气愤地说,周杰伦也许真的不喜欢大陆,“因为周杰伦从小受的是日本教育,他更喜欢日本的文化”。

  杰迷震惊纷纷倒戈

  “谁要去懂他?说他有多少才气,我听他的歌全是一个味。”一位“过路人”留言说,周杰伦的歌迷大多数年龄仅10至20岁,这些80年代以后出生的孩子,根本没弄清楚偶像的基本概念,只知道喜欢“玩酷”,对偶像的行为没来由地迁就宽容。“这些可怜的歌迷,都还不知道自己在偶像心目中是个什么位置,人家只不过当他们是个付款机器,还为他痴迷不悟。”

  一个“小歌迷”说:“真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歌迷宠他,为了维护他甚至不惜去贬低其他无辜的歌手……甚至有歌迷提醒:“偶像都是公司精心打造出来的,百分百商业运作下产生的偶像是苍白的,各种绯闻与私人问题都是一种包装,其真正目的就是为了赚钱。所以,千万别去迷信一个偶像!”

  有歌迷把对周杰伦的不满,迁怒到媒体的身上:“无论香港、台湾或内地,娱乐媒体只会问两种问题,不是问跟谁在一起,就是问新歌尝试什么新元素?一来二去,让周杰伦就自以为是,继续玩起‘酷’来。”有歌迷表示,有《Jay》、《范特西》在先,大可不必怀疑周杰伦的才华。只是才华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它同样需要呵护和保养,需要生活的态度和生活的土壤,如果这两方都不靠,创作出《11月的肖邦》这张‘烂’碟也就在所难免了。“一直都听周杰伦,喜欢那种感觉。但不得不承认事实的确是现在越来越没有感觉了,听着感觉乏味,周杰伦好像江郎才尽了。哎……失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