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田洋次:木村拓哉足以媲美高仓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5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懿责任编辑 徐崚怡

  日前,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的新作《武士的一分》在日本东京帝国酒店举行记者会,吸引了约500人的媒体到场。该片已于去年12月开机,山田洋次导演在记者会现场又一次对影片主演木村拓哉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目前该片确定将于明年一月在日本上映,并将计划参加柏林电影节等影展,并极有希望参加2007年的奥斯卡评选。

  《武士的一分》是继《黄昏的清兵卫》、《隐剑鬼爪》后,山田洋次对日本著名作家藤泽周平作品的又一次演绎,是“时代小说三部曲”的完结篇。由于之前两部影片都分别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好评,所以对于《武士的一分》,日本全社会都给予了很高期待。因此当初宣布将由木村拓哉———已经有十年没有拍过电影,并且鲜少拍摄古装剧的偶像独挑大梁时,不少日本媒体都怀着质疑的态度。但山田洋次导演始终给予木村极高评价,表示第一次见到木村拓哉的时候,就像第一次见到高仓健时那样情绪高涨,“一眼便认定他是我要找的主角”。目前影片开拍一个多月以来,山田洋次对木村拓哉依然是赞不绝口。记者会上他表示,早在1994年12月举行的“日刊体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中,看到木村拓哉上台领取“石原裕次郎新人大奖”时,便自然地将他当时的样子联想成为一位武士,“他那时候的样子一直留在我心里,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拍摄,我更加惊讶地发现,他能够展现出不同的魅力,与当年的高仓健非常相像。”

  对于导演的这份厚爱,木村拓哉表示有些惶恐,他戏称导演为“老板”,表示从山田洋次身上学到了许多人生哲理,每天都过得很有意义,“其实能够在山田导演的戏中担当主角,我至今都难以相信,但我会用尽全力。”据悉,木村拓哉在片场十分卖力,即便没有自己的戏份时,也会到拍摄场地“偷师”学摄影。他透露,片中有大量精彩华丽的剑术,“以前小的时候怎样也不明白的剑道,在拍戏的过程中就慢慢领悟了。相比以前拍电视剧时仅仅只是马不停蹄赶戏的经历,这一次时间过得更充实,我感到非常幸福。”

  该片确定将在3月左右杀青,而杀青戏中盛大的决斗戏,则暂定在位于静冈县的大井川附近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