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斥资2.6亿港元翻新图书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55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顾维华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正着手对全港所有使用时间超过10年的图书馆进行翻新,计划总投入达2.6亿港元,预计整个工程将在两年内完成。

  康文署助理署长李玉文日前表示,将分两阶段对使用超过10年的公共图书馆进行翻
新,第一阶段翻新的图书馆为8个,工程已于去年展开,预计今年8月完成。他说,政府将再申请约1.1亿港元,进行第二阶段的翻新工作,预计所有工程会在两年内完成。至于其余未满十年的图书馆,会视个别实际情况进行翻新。他同时表示,这次翻新还包括为旧有图书馆添加新的设备及服务。此外,在公共图书馆翻新工程进行期间,图书馆会继续提供借书服务。

  据介绍,现在香港共有74个公共

图书馆,包括64个固定图书馆和10个流动图书馆,总馆藏超过1500万项。香港公共图书馆的借书量每年都有两位数的增长,去年高达6200万次。未来几年,香港的东涌、元朗和天水围等地还会相继有图书馆落成。

  根据目前香港特区政府的计划,香港每个人口超过20万的社区就会建一个分区图书馆。李玉文表示,旧有的分区图书馆面积只有1500平方米,为了增加馆内的藏书量和设施,新落成的分区图书馆面积将增至2900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