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推国内漫画防盗版系统 漫画《乌龙院》节后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06 都市快报

  首推国内漫画防盗版系统漫画《乌龙院》节后上市

  据新闻午报拥有超过百万拥趸的四格漫画《乌龙院》即将推出长篇剧情版。这部由香港著名漫画大师敖幼祥创作的长篇漫画将在春节后与读者见面。据悉,为了防止盗版,出版方推出了标签和短信验证两个防伪系统,这也是国内漫画领域首次推出大型反盗版系统。而根据同名漫画改编的百集电视动画片也已在筹备之中。

  据悉,即将推出的《乌龙院》是剧情式的长篇漫画,目前设定的整套数为8册,2月中旬首次集中推出3册。这也是敖幼祥自去年年底收回自己100多部作品版权后,首次推出的长篇原创漫画。

  出版方《漫友》杂志负责人则透露,他们将对新的长篇《乌龙院》启用防伪标签和短信验证两种防盗版手段:“目前我们已经得到反盗版协会支持,推出了正版防伪标签。为如此大数量的漫画作品使用防伪系统,在国内还没有先例。”另外,该负责人还透露,为了满足敖幼祥的心愿,根据这部长篇《乌龙院》改编的百集电视动画片也已经在筹备之中。

  敖幼祥被尊为香港漫画界的“大师兄”,位列香港四大漫画才子之首。《乌龙院》是其非常著名的漫画作品,除了获得多项国内漫画大奖,销量也始终位居各大漫画排行榜的前列。内地出版方透露,尽管内地引进《乌龙院》是从第8、9本才开始的,但由公证处公证引进的正版漫画就已超过百万册。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