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专辑、新个唱、新电影……节后开工红红火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专辑————

  张惠妹“快乐”战群雄

  春节后的唱片市场阳盛阴衰———天后张惠妹发片,竟然要同时面对五位男歌手的挑战,他们是任贤齐、光良、张栋梁、林俊杰和NoName。

  在一年半不曾发片后,张惠妹决定此次改走“质感路线”。这张将于2月17日正式发行的《我要快乐》专辑,张惠妹号称要凭此“找回100万名姐妹的感动”。这不仅仅是指达到张惠妹事业全盛期的百万张销量成绩,她想找回的还有当年发行《姐妹》时感动了无数听众的那种单纯而美好的歌声魅力。

  但是,张惠妹的对手同样不可小觑。五位男歌手各自拥有大批女性拥趸,而且无论音乐实力还是专辑销售力都相当了得。其中,许久未出专辑的任贤齐,这回发行的新唱片《老地方》集结了两岸三地的优秀音乐人共同创作,还请来杨千女华与他对唱情歌,主打曲《老地方》的MV则有影后刘若英加盟,声势不凡。来自马来西亚的光良和张栋梁,则都是近两年公认的“情歌王子”。半年内连出两张专辑的张栋梁人气逼人,而光良之前挟《童话》一曲红遍华人地区,如今他要以新作品《约定》继续延续销售“童话”。之前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NoName,这次则将以本名余宪忠推出新专辑,并请来齐豫为其主打歌《短讯息》帮腔,而其本人也将首次公开现身。

  虽然“四面楚歌”,但华纳公司工作人员却表示,他们对张惠妹的新作品很有信心,因为“好作品从来不怕对手”。

  (何轩忆袁世佩)

  

新专辑、新个唱、新电影……节后开工红红火火

  上图:张惠妹想要感动百万姐妹

  ————新电影————

  王家卫新片拍风灾

  王家卫原定去年底开拍由影后妮可·基德曼主演的《上海女人》,但因剧本迟迟没有写好,合作计划被迫无限期押后。他改在下月开拍一部以新奥尔良风灾为主题的西片,男主角初定由奥斯卡影帝亚德林·布洛迪(见右图)担纲主演。

新专辑、新个唱、新电影……节后开工红红火火

  《上海女人》拍摄日期一拖再拖,而妮可是好莱坞大忙人,日前更被委任为联合国大使,承诺会致力协助世界各地女性争取应有权益,故而他们需要互相协调档期。在这种情况下,王家卫迅速筹拍另一部西片。

  去年底王家卫曾飞往美国洛杉矶洽谈开拍新片的细节,预计下月中在纽约开镜,影片题材主要是表现去年8月底在新奥尔良发生的风灾故事,不过王家卫主要不是拍摄风灾过程,而是将这次风灾中一些感人的真人真事拍成电影,其中有些激荡人心的个案极具戏剧性。

  至于新片主演,王家卫看中了以《钢琴家》赢得第75届奥斯卡影帝奖、现年32岁的亚德林·布洛迪。而亚德林·布洛迪虽然对这名香港导演甚为欣赏,但他表示要看完剧本后,才决定是否出演。

  据悉该片由霍斯电影公司投资,制作成本约5000万美元。王家卫原本想由老搭档张叔平担任该片美术指导,但张叔平拍完《长恨歌》之后疲累不堪,没答应接拍,现在可能要起用好莱坞班底。王家卫日前已到新奥尔良考察外景,由于风灾过后损毁严重,整个城市需要时间修复,所以电影公司希望主景在纽约搭景拍摄,在新奥尔良只会拍少许空镜。

  (路)

  ————新个唱————

  陈奕迅开唱投巨保

  陈奕迅下周六起将在香港红馆举行一连九场的个人演唱会,为此主办单位特意为他投了上千万元港币的保险,以防他一时兴起,飞扑下台与歌迷握手,不小心又造成“蛋蛋”破裂。

  2002年,陈奕迅在台湾一场校园演唱会上不慎跌下舞台,除了拉伤大腿内侧韧带、鼠蹊部淤血外,右睾丸也擦伤,这就是他演唱生涯中著名的“蛋蛋危机”。下周他将在红馆开唱,舞台设计由数块不规则的“小岛”拼成,与观众席有一段距离,因此无法循香港歌手在红馆开唱的惯例,和歌迷近距离握手。但因为陈奕迅是出了名的“人来疯”,主办单位怕他一时兴起,会飞扑到观众席,为免重演“破蛋”意外,特别为他投了巨额意外险。加上人造雨、火烧屋等舞台特效,这次演唱应该会很有看头。

  至于服装,则由其女友徐濠萦为他量身订做,花费超过百万元港币。陈奕迅和徐濠萦相恋多年,徐濠萦在2004年为他生了一个女儿,但至今仍未结婚。不过,最近陈奕迅似乎想通了,有消息指两人的婚期订在今年3月7日。

  (易)

  

新专辑、新个唱、新电影……节后开工红红火火

  上图:陈奕迅苦练热舞为个唱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