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金刚》垄断沪上春节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0:1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嘉琦责任编辑 蒙莺

  票房“档期”效应在内地电影市场日益显著。根据沪上联和院线的统计,今年春节期间,该院线总票房高达900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观众人次近3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26%。

  在《霍元甲》与《金刚》两部大片的支持下,沪上电影市场春节期间可谓高开高走。根据联和院线的统计,在春节假期的前五天,沪上电影市场的观影人次和票房都比去年同期高出60%以上。

  内地电影市场正在逐渐建立起档期概念。据统计,2005年的春节档期、“五一”、“十一”长假,暑期档加上年终的贺岁档,五个档期的票房较之2004年同比都有增长。尤其是春节档期,2005年与2004年相比,全国市场的票房增长达到85%。由于档期能左右票房,于是大部分期望票房有“惊喜”的影片,纷纷静候适当的时间上映。根据联和院线的统计,今年春节期间的近900万元票房中,《霍元甲》和《金刚》的票房总和占据了90%以上。而《野蛮秘笈》、《决战帝国》、《春田花花同学会》、《浅蓝深蓝》、《双层公寓》等影片瓜分另外不到10%的市场空间,其票房成绩不乐观也就可想而知。

  不过,记者昨日也了解到,美国喜剧片《双层公寓》并没有因为春节期间的票房而灰心。相反,该片的发行方根据市场反响,决定在春节长假之后,再向市场追加投放60个拷贝。作为2006年第一部在中国“过年”的美国喜剧影片,《双层公寓》在春节期间的市场口碑不俗。观众普遍反映,该片非常适合节日期间一家人观看,或者是相爱中的小夫妻和小恋人们温馨观看。尽管在长假期间,因为《霍元甲》、《金刚》当前,《双层公寓》的票房空间有限。但发行方有信心,利用3月份之前缺乏引进大片的市场机遇,力争《双层公寓》全国票房突破1000万元大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