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名丑扮希区柯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0: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责任编辑 张悦

  英国BBC电视台的经典情景喜剧《小小不列颠》成就了喜剧明星马特·卢卡斯。而现在,卢卡斯打算以一部悬念电影大师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的传记片进军大银幕。据悉,卢卡斯将在一部尚未定名的新片中刻画希区柯克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在伦敦东部度过的早年岁月。据悉,伊万·麦格雷戈也可能在其中出演角色。

  作为伦敦莱顿斯通一个杂货店主的儿子,希区柯克在羽毛初长的英国电影界迅速成名,于有声电影诞生前在英国和德国执导了一系列无声惊悚片。1939年,他来到好莱坞,拍摄了根据达芙妮·杜穆里埃小说改编的经典恐怖片《蝴蝶梦》。接着,他拍摄了包括《火车上的陌生人》、《眩晕》、《西北偏北》、《精神病患者》等广为人知的悬念杰作,使自己成为好莱坞历史上最成功的英国导演。

  卢卡斯以喜剧跑龙套起家,他可爱的秃顶和好斗的性格与已故的希区柯克的形象有几分相似。“马特是扮演这个角色最好的人选。”某业内人士告诉《镜报》,“他们的外表惊人相似,而他(卢卡斯)正好又是希区柯克的狂热影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