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朋:双城走出的明星一个手绢绝活儿两登春晚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0:29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杨兴文)双城走出去的二人转明星———刘朋,靠一个手绢绝活儿,登上狗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和“小崔说事———春节大联欢”节目。

  29岁的刘朋,原是呼兰镇人,自幼学习东北秧歌舞,并练就一手绝活儿———手绢舞。1994年,多次应聘落选的刘朋来到双城,时任双城市文化局局长的王文山,看过刘朋魔术般的手绢舞,当即决定招其加入双城歌舞团。

  双城是著名的二人转艺术之乡,代表作《猪八戒拱地》曾红透大江南北。良好的文艺环境加上自身的努力,刘朋的艺术修养及手绢舞大获长进。1997年,黑龙江省举办了首届地方戏绝活大赛,刘朋将手绢舞得出神入化,一举夺得唯一的金奖。1999年,刚调入沈阳艺术学校的刘朋,代表辽宁省参加日本富士山国际演剧节,他在《后宫嬉戏》中男扮女装,又以手绢舞夺得金奖。此后,刘朋又调入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任民间舞教师。

  2005年,刘朋的手绢舞分别入围

中央电视台名牌栏目《曲苑杂坛》和《音画时尚》,并受到央视春晚节目组关注。狗年春晚的重点节目是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合演的小品,其中需要二人转伴舞,经过激烈竞争,刘朋的手绢绝活终于展现在万众瞩目的春节联欢晚会上。

  结束央视节目,刘朋准备回东北三省录制各省台春晚节目,但这一计划被崔永元打破。意犹未尽的崔永元,决定将刘朋的手绢舞放大成单独节目,所以刘朋辞去两台节目的录制,又返回央视。于是,初七这天,观众们又有幸在“小崔说事———春节大联欢”中,欣赏到刘朋“整个浪儿”的绝活儿———手绢舞。

  王文山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