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历时20载推出《金国演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0:29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柳彩然 记者 王大波)首部从金朝源头写起、全景式地反映我国金代的长篇历史小说———《金国演义》第一部《完颜阿骨打》,由黑龙江省作家傅晓伟历时20余年创作完成。这部作品的推出,填补了我国金史小说无文学巨著的空白。

  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完颜阿骨打》,以全方位视角关照并正面描写,纵横半个世纪之久;以历史的真实,艺术地再现了金朝开国大帝完颜阿骨打奋斗的一生和诸
多女真英雄及百姓们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塑造了金太祖完颜阿骨打和爱妃纥石烈氏、情人辽国公主耶律延寿及完颜宗翰等100多个人物形象;详细描述了900多年前生活在白山黑水之间的女真族人,顽强不屈、骁勇抗争的精神。作品选材宏阔、气势恢弘,历史含量之大是前所未有的,具有宝贵的史料价值、艺术价值和独一无二的雪魄冰魂。被称为“文学描写金朝第一书”。

  目前,该作品已经被改编成同名三十三集电视连续剧剧本。受到了黑龙江省宣传、文化部门的高度赞扬。有关部门表示要“举全省之力,尽快把这部历史大戏拍好,把祖国的宝贵历史文化遗产,奉献给世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