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浙博春节迎客7万 新年展览计划排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2:10 都市快报

  “大年初一有1万多人来参观,初二超过1.5万人,春节期间的总参观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成左右。”位于孤山的浙江省博物馆主馆在春节期间迎接了7万人次的巨大参观量,有点应接不暇。幸好,武林广场的分馆建筑已在运河对岸基本成型了。

  参观人数超过承受能力

  浙江省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陈浩分析,正月初一初二两天晴好的天气吸引了大量游客到景区旅游,而浙博在春节期间展出的“流金岁月回顾展”“黄宾虹九秩变法山水画展”两个展览,前一个聚集了全山石、肖峰、宋忠元、周沧米等70位老艺术家的油画、国画、雕塑、版画近200件,后一个又是黄宾虹最精华的作品,都很有看头。“来的人多自然是好事,但从观展效果来考虑,这个人数已经超出了浙博的承受能力。”陈浩说,新的武林广场分馆已经建得差不多了,但要正式启用起码还得两年以后。

  明年看古滇国文物

  博物馆狗年展览也在加紧计划中,其中“古滇国文物特展”等临展颇值得市民期待。

  从初步计划来看,浙博并没有因为黄宾虹年的过去而显得冷清。新的一年里,在西湖美术馆方面,持续数年的“世纪精华——中国近现代美术名家系列作品特展”将继续进行,逐一推出海派画家贺天健等人的展览;而去年启幕的“世纪掇英——中国当代美术名家系列作品特展”也有中国台湾画家刘国松等人的作品展开幕。

  主馆的文物展览方面,最值得期待的是浙博与外省博物馆合作的“古滇国文物特展”,古滇国文物前几年在北京和香港展出时都曾引起过轰动,假如这个项目能在年内展出,杭州市民将有幸看到古代云南地区的精彩历史瑰宝。此外,浙博另有“浙江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等多个展览在2006年奉献给广大市民。(记者王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