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戏曲神童元宵亮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2:4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坚

  本报讯 不到10岁的孩子,却已经颇有些京剧名家的架势。今年元宵之夜,被称为“戏曲神童”的7岁孩子王陶阳将在福建海峡电视台《海峡元宵乐———小陶阳京剧演唱会》上为福建戏迷亮上一嗓子。晚会将于正月十五晚播出。

  据悉,晚会由福建海峡电视台主办,海峡两岸京剧名家票友将以国粹同庆盛世元宵。除了王陶阳外,曾获得全国京剧专业比赛大奖的福建省京剧团青年演员阮学东、田磊、李哲三大武生也将登台演出。此外来自金门的台胞肖艺松将表演高甲戏《吕布戏貂蝉》,高雄台胞何亚注将演唱歌仔戏《两岸欢对庆元宵》,台胞高郑榕将演唱京剧《苏三起解》。

  7岁的王陶阳,出生在江西农村,却自幼对

京剧十分着迷,5岁时开始学戏。

  在去年8月央视举办的小梅花奖比赛中,小陶阳一举夺魁。同年在中央台全国票友擂台赛、国际频道国际票友大赛、郑州电视台的两次戏曲擂台赛中,均获得了第一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