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馒头”后胡戈推出新作 《春运帝国》让人捧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日,在《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各种续集版本传言满天飞之后,鸡年最后一个网络红人胡戈的新作终于推出。这部名叫《春运帝国》的11分钟短片再次让人捧腹,而胡戈并没有像传说中的那样继续涮《英雄》等电影,而是将视线聚焦在了生活中的热点——一年一度的春运上。

  与第一部作品《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简单制作不同,这部《春运帝国》以多部电
影为素材,画质清晰,配音口型准确,甚至还有将周星驰的头拼接在《黑客帝国》某演员的身体上这种高难度制作。另外,胡戈没有在新作当中一个人包揽全部配音,而是邀请了一位叫做龚格尔的朋友来参与更多的配音工作。

  《春运帝国》观看指南

  内容简介:

  作品以春运这个热点为主题,着重表现以民工周星星为代表的普通百姓在春运期间的经历。作品以《英雄》中陈道明扮演的秦始皇为新闻节目主持人,《黑客帝国》中的基努-里维斯为卧底记者,跟踪报道了民工周星星为了在春节回家排队买票、遭遇黄牛党、被“送温暖”办公室解救并获赠车票的故事。

  搞笑节点:

  1、主持人秦始皇面对一台笔记本电脑播报新闻,电脑上还不忘写上大写拼音:“BIJIBEN”。在主持人前面,有滚动新闻显示,而全部字幕都采用难认的篆书。2、继续插播广告,一则是“打击票贩子,人人有责”的公益广告,一则是“赚钱第一,信誉不要,能给假票绝不给真票--黄牛集团,质量信得过单位”的赞助广告。3、作者胡戈自己没有忘记在镜头面前小露一下脸,在主持人身后的一个小屏幕上,胡戈的一张照片闪现了大约0.5秒。4、讽刺现在的电视节目动不动就号召大家发送短信,主持人秦始皇:“秦国用户请发送至×××;其他六国用户请发送至×××”。

  胡戈:我不会靠恶搞来赚钱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胡戈,他的声音低沉,言语不多但思维清晰,根本不像人们想像中的那样:说起话来滔滔不绝,幽默机智,思维跳跃,异于常人。

  成都商报:怎么想到做《春运帝国》的?

  胡戈:突然想起来了呗。现在春运难,我有点感触。

  成都商报:你自己经历了今年的春运?

  胡戈:我没有。但我朋友经历了。

  成都商报:之前传说你会做“馒头”的续集,准备涮《英雄》?

  胡戈:那个没做了,我觉得不好玩。

  成都商报:《春运帝国》是什么时候开始创作的?

  胡戈:1月20号,做了8、9天,周期和“馒头”差不多。

  成都商报:有人说你可能涮一把春晚

  胡戈:想过,但是太难了,关键是工作量大,我可不能把全部精力押在这个上面,我有自己的工作。

  成都商报:你的“正业”是什么呢?

  胡戈:我是做音乐制作的。

  成都商报:现在出来两部作品了,影响这么大,有没有想过用这个赚钱?

  胡戈:赚钱啊?那就不靠做这个了,我会自己拍东西。

  成都商报:网上有人给你出主意,下一部短片插真的广告。

  胡戈:那不行,改编的东西不能插真广告。而且我对广告没兴趣。

  成都商报:有没有新的计划?

  胡戈:没有,哪天想起好玩的来我再做。

  成都商报:以后片子越做越多,你越来越火,会不会心态发生变化,考虑专职做网络短片,然后考虑经济效益?

  胡戈:至少现在没有。

  成都商报:两部短片出来以后,有没有自己经常到网上转转,看看别人的反应?

  胡戈:我会去看,但别人的意见左右不了我,基本不会对我有影响。

  成都商报:会不会和大家交流?

  胡戈:我只在自己的论坛上交流:一个是“音频应用”,这是专业的;一个是“一个馒头”。潘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