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顶级交响乐团将带来“古典之夜”新春“第一强音”元宵奏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邢晓芳报道

  本报讯送走了欧洲古典乐坛上的双子星——拉特尔和杨颂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之夜,上海又将有幸迎来雄踞美国古典乐团“五大(乐团)”之列的旧金山交响乐团和在美国家喻户晓的指挥明星——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

  提起旧金山交响乐团,仍有一些乐迷会为乐团的首度访华计划因1988年春节前后“甲肝”疫情而取消这件事唏嘘不已。时隔18年,作为上海友好城市的旧金山市,将派出该交响乐团与上海乐迷再续艺术之约,演出欧洲古典音乐史上的三出著名曲目:艾菲斯《纪念日》、舒曼《A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作品129》、勃拉姆斯《第二交响曲,作品73》。

  托马斯的成名具有传奇色彩。1969年的10月,在波士顿交响乐团的一场音乐会上,当时的首席指挥斯坦伯格突然心脏病发作,年仅25岁的托马斯果敢地接过了指挥棒,出色地完成了余下的曲目。以此一夜成名。1995年,时年51岁的他回到故地——旧金山交响乐团,担任音乐总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