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要你倾听,还要你注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19 潇湘晨报

  

要你倾听,还要你注目

  ★视客Rocketboom的视频截图

  “在网上,每个人都可以在15个人中大名鼎鼎。”——博客理论家DavidWeinberger

  每天早晨9点,住在纽约的Marius总要泡一杯咖啡,接着打开电脑,点击全球最知名的视客网站Rocketboom(http://www.rocketboom.com/vlog/),花三分钟收看美丽女主播阿曼达·康登的诙谐播报,然后兴冲冲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Rocketboom是以手提摄像机和手提电脑制作的免费网络视频节目,由35岁的监制安德鲁·巴隆及24岁的主播阿曼达·康登组成。报道题材以科技及互联网文化为主,也报道艺术和政治评论。网友可以看到日本最新的

机器人,也可以跟纽约的快闪党一起感受时尚。这个视客网站拥有自己的通讯员,并且欢迎世界各地的网友向他们提供新闻素材,鼓励更多人成为视客。

  博客网站的访客为了一探文字背后那个人的究竟,需要经历长时间的关注和观察,而且始终不能见其面容。视客让网友探求日志发布者身份的想法,变得轻而易举。美丽女主播的个人魅力,使得Rocketboom到今年1月,收视人数已经超过10万。它的成功还令视客的数目短时间激增,一年前,全球视客只有24个,现在的数量已经超过了2000个。

  Rocketboom的节目每周一至周五上午10点更新,还提供RSS,因而是可以定视的。中国播客研究第一人hopesome据此认为,它的受众群不再有地域之限,其影响力已远远超过一家普通电视台,这就是网络的魅力,只要你的节目足够精彩,整个世界都会倾听,都会注目。他还预言:“明年,我们应该就可以看到中国自己的Rocketboom。或者,已经有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