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另类视频书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20 潇湘晨报

  “草民的DV不要走学院路子去拍什么DV电影,也不要走主流媒体的路子拍什么家庭小电影,在艺术和眼界上不要受他们的指点与操纵。草民的DV就是一种自由书写。放心,有的是知己看的。”

  ——视客三莫子

  视客的兴起,要拜价格走低的DV、操作简便的视频编辑软件和宽带下载的速度优势所赐。“流媒体技术向p2p发展,视客技术已经完全成熟了。”21CN魅力之声媒体事业部的VinetHo表达了他的信心。

  目前在美国、加拿大、西欧、

澳大利亚甚至非洲、亚洲和中东都出现了视客,它唤起了人们打破现有传媒集团信息垄断,建立个人新闻的设想。人们设想在全球建设一个公民记者网络、摆脱传媒机构那种“我们知道什么对你最好”的一厢情愿的态度。视客从此预告了节目可以主动下载,而不是等传媒机构选播的潮流。

  上海的三莫子用视频“拍摄”了一篇论文,他认为用这样的形式写一篇论文,并不亚于典籍文献和静态图像,它是有个性的非主流媒体的草民真实所见的。“我并不真正触及产生图像的时空,我只管用多媒体的书写,记录我生活的都市,记录我的世界,我的情感。假若它有一点艺术,那也不过是书写内容的陪衬。”

  视客到底是什么?它是个人带着浓烈的意识所进行的视频另类书写,它与

散文、杂文、演讲、报告文学、论文等体裁没有很大区别。

  时尚现场

  他们的名字在网络世界热辣火爆,他们的假唱MV在网络的点击率、下载率超过百万,他们是一对爆笑

无厘头的男生组合,他们就是传闻中的后舍男生。韦炜,高大威猛;黄艺馨,气质优雅。21CN网络电台的吴慧聪(又名酱爆聪)来到他们位于广州美院的宿舍,探访这一对明星视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