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办个"喜福会"值不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34 沈阳今报

  什么是“喜福会”?看完春节晚会就把电视闭掉的观众肯定不会知道。这台精心制作,现场直播长达7个小时的综艺晚会在央视三套从大年初一凌晨播到早上七点,这时间,即使人们在过年的兴头上,恐怕也只有“夜猫子”一族才有幸观赏。

  时间不利,“喜福会”遭遇尴尬自然在所难免。半个月的时间筹备7个小时的直播本就仓促,好不容易召集的70多个演员携家带口上阵,唱歌跳舞玩游戏,说相声演小品看升旗
,百般忙活倒弄得像内部联欢,换作谁,心里想得再敞亮也得叹口气,难怪导演孙滨在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表示,“这节目连我妈都没坚持住!”

  明知道观众接受不了这样的形式,为什么还要花钱费时办“喜

  福会”?主持春晚已经累得身心疲惫,朱军和董卿为啥还要穿球鞋上阵再折腾7个小时?最让人不理解的还有那些演员,忙了一年了干吗还把老婆孩子卷进工作现场?……这些担忧,这些顾虑,这些费力不讨好,主创人员理解为一种勇于创新、挑战自己的精神在作怪,如此解释,央视还真需要办个“喜福会”。

  再过不久,“喜福会”的收视率势必会昭告天下,按照观众的反馈,估计达标得个及格分也不太容易。但无论怎样,在偌大的央视敢于向传统叫板都值得业内人士和普通观众叫好,这一笔也应该写在央视狗年大事记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