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董卿、朱军累瘫在椅子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34 沈阳今报

  

董卿、朱军累瘫在椅子上

  董卿:我准备申请铁人吉尼斯纪 录。(设计台词)今报讯(记者王琳娜)观众乐倒,导演累倒。

  除夕夜,在央视一套春节联欢晚会之后,7小时超长直播晚会《喜福会》在央视三套
准时开场,它创造了央视历史上的晚会直播纪录,但是可苦了晚会节目组的工作人员。

  昨天,晚会总导演孙滨向记者透露了七小时直播晚会的幕后故事。

  董卿穿球鞋主持晚会

  春节晚会四个半小时和“喜福会”七小时,董卿和朱军俩一起创造了连续主持直播节目12小时的纪录。细心的观众可能都发现,除夕当晚,央视一套春节联欢晚会刚一落幕,央视三套的直播晚会“喜福会”就开场了。刚刚从春节晚会现场赶过来的朱军和董卿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匆匆登台。连续12小时神经高度紧张,董卿和朱军是怎么挺过来的?

  用孙滨的话说,就是瞄准一切能利用的时间歇着、吃饺子。他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整台晚会除了开场,基本没给过董卿全身的镜头,都是中景或者近景,原来董卿礼服下面穿着运动球鞋。“朱军平底鞋还好说,董卿12个小时都穿着

高跟鞋,她就该站不住了。”

  即便是这样,整台晚会结束,他们两个也都累倒了。当直播宣布结束,所有的演职人员都不经意地大声欢呼,但一晚上最能说的董卿和朱军却“瘫”在了椅子上。“收工时,两个人在化妆间里迟迟走不出来。我们进去才发现,两人累得根本走不动,大家担心了好一阵。”

  导演不敢喝水怕上厕所

  讲了半天别人,孙滨和记者半开玩笑地说:“你怎么不问问导演们都是怎么挺过来的呀。”说来说去,整台晚会的幕后组织者们才是最累的。

  孙滨自曝,直播当晚一夜都没喝水,“我在导播台上一待就是7个小时动弹不得,不敢喝水呀,怕上厕所。台里还给煮了饺子,放在那里都没人吃,谁都没时间吃。”

  孙滨和记者算了个时间账:腊月二十八,直播的前一夜,整个节目组就一夜没睡,一直开会到次日凌晨5点;大家睡到9点起床开始排练,一直到初一早上7:40收工,两天半的时间只睡了不到4个小时。“其实从我们接到任务开始的半个月时间,平均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还好我们节目组年轻人多,大家都挺下来了。”

  实话实说

  导演:不敢奢望收视率

  今报讯(记者王琳娜)七个小时直播,对于台上台下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经历了超长直播,导演孙滨坦言,最感谢的是所有观众,而收视率反倒还在其次,甚至不敢奢望。节目组两次谢观众

  孙滨说,直播前后,他总共鞠躬两次,开场前给舞蹈演员,结束后给观众。

  “舞蹈演员运动量是最大的,普通演员演完就走,但一个舞蹈演员却身兼多个节目的伴舞工作。好在大家都是年轻人,就为了‘创纪录’三个字,都兴奋地坚持下来了。观众可能都注意不到他们,但是结束舞蹈的时候,他们的身体语言已经告诉我,他们真的累到极限了。”

  “之前我们都没敢找年龄太大的观众,怕夜里挺不住。现在发现他们都坚持下来了。直播结束之后,他们还没走,一直给我们鼓掌,鞠躬真的是因为感谢和欣慰。”

  不敢奢望收视率

  “喜福会”当初的创意,还是希望借春节晚会的“光”赢得收视率。

  但一心创纪录的孙滨却没敢奢望收视率纪录。“收视率要分段考虑,估计四点是个分水岭,之前收视率应该不错,四点之后就难说了。就连我家里人看到四点都挺不住,其他观众就更难说了。不过好在这是一个新尝试,我们尽力就好,我个人还是很满意的,我们的集体经受住了考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