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避谈“冲奥”失利:有自知之明才睡得着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47 中国新闻网

  

章子怡避谈“冲奥”失利:有自知之明才睡得着觉

  中新网2月6日电据《重庆晨报》报道,首度“冲奥”即早早出局的章子怡,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冲奥”失利一事虽然只字不提,但言谈之间似乎比以往要低调得多。章子怡还首次宣称:“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有自知之明,我不会以为上了《时代》封面就怎样,如果你想清楚这个,你就不会晚上睡不着觉。”

  听张艺谋劝没拍电视剧

  《我的父亲母亲》之后,章子怡也曾经一度陷入了迷茫期。是和其他明星一样,趁着大好的青春年华和日益上升的名气,多接拍一些电视剧和广告,多挣一些钱?还是甘愿坐冷板凳,冒着可能被边缘化的危险,坚持沿着大银幕的路线一路走下去?章子怡说自己一度也很动摇,甚至准备投身电视剧的大潮,签约了当时非常受关注的一部电视剧:央视版《笑傲江湖》。但是临到最后,她又改变了主意。这当中,张艺谋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李安说子怡太开放了些

  不只一个圈内人士向媒体暗示过,无论是国内电影界,还是好莱坞,章子怡能接连赢得张艺谋、李安、成龙、王家卫这样级别导演的青睐,除了运气好,演技之外的付出几乎也是必然的。

  她和成龙的绯闻传出后,当事人虽然激烈澄清,但是熟悉她的身边人,如和她合作过的李安就说:“章子怡太开放主动了一些。”张震更是直言不讳:“这是她自找的。”反感之情溢于言表。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一个有着远大抱负甚至野心的女子,在掌握了娱乐圈核心资源的强势人物面前,主动示好似乎也可以理解和同情。这种主动示好,固然可以得到一些空泛的承诺,但有得必有失,与之相对应的,必然也意味着更多的辛酸和付出。

  最大优点是有自知之明

  章子怡以火箭式的速度火速蹿红,在赢得巨大人气的同时,也给她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和争议。西方人把她看成是一个人见人爱、东西方通吃的瓷娃娃,中国同胞则把她看成是东方人在好莱坞的一张名片。

  对于这种荣誉和赞美,除了最初一段时间有些失衡之外,章子怡基本上还是一直保持着冷静的心态。“在美国拍戏的时候,每天导演都是赞美之词,如果你没有一颗平常心,很容易不知道自己是谁。人成功了很容易就会忘乎所以,尤其是女孩子,因为你一直是在一种被赞赏、被宠爱的状态下,你就会晕。好像在别人的印象中,我是一个特精明的人,我会安排好自己的一切。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我没那么聪明,很多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干嘛。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有自知之明,我不会不知天高地厚、忘乎所以。我不会以为上了《时代》封面就怎样,《纽约时报》整版报道了就怎样,如果你想清楚这个,你就不会晚上睡不着觉,这个可能是我个性里与生俱来的东西。”(华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