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戈:要做恶搞的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49 南京晨报

  去年年底,一个叫做《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无极》“恶搞版”短片红透网络,“馒头饭”也成为继“玉米”、“凉粉”之后的一个新名词,意为该短片的拥护者。春节后,该PV的作者胡戈又推出了新作《春运帝国》,此次借用的是《黑客帝国》与周星驰的众多喜剧片镜头。“馒头教教主”胡戈俨然成了继“芙蓉姐姐”“后舍男孩”之后又一个互联网之星,他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现居上海的自由职业人胡戈,说真的,他挺闷,问一句蹦出几个字那种类型。

  生活:目前没有任何改变

  胡戈,武汉人,31岁,大学毕业后当过电台DJ、音乐录音师。现定居在上海,办着国内一流的音频技术论坛,出售音频设备,偶尔接些替

动画片和广告制作音效的活。媒体迅速把他一点点地挖掘了出来,甚至谈论到他的容貌,说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10岁,随即有fans打听他的保养秘诀。对于突然成了名人,胡戈的反应很平淡:“没什么,我的生活没有任何改变,作息也一样,凌晨4点睡,午后起来,就是天天有人采访我,有点累。”除了媒体来找他,一些商家也找上了胡戈,“我什么也没答应,反正肯定不能在《馒头》上打主意,用的都是别人的镜头,不能拿来营利。”没带来什么实际好处,还增添了累,那么胡戈是否后悔这样“成名”呢?他答:“当然不后悔,至少知道有人赞同我的作品。”

  新作:没有《馒头》好笑

  《春运帝国》是胡戈初夕夜传上网的,算起来也有一星期的时间。不过,从网络搜索及下载率上来看,势头远不及此前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早有人做过评析:《馒头》的蹿红,很大程度上源于它及时地释放了观众对于花钱进电影院看《无极》后的郁闷。胡戈对自己的两部片子一样满意:“搞笑方面嘛,肯定没有上次那个效果强烈,但我觉得还不错,我还会继续做下去。”事到如今,胡戈依然坚持他没有想过出名。“当初做《馒头》时也是做好了传给朋友看,被他们传上网的。”早听说胡戈想做一个《奥斯卡之旅》,嘲弄《英雄》和《无极》,结果做了几段,做不下去了,“太严肃了,不做了,我放弃了。”

  理想:拍科幻喜剧片

  如此娴熟地把电影镜头按自己的构思巧妙剪辑而成,想必胡戈平时看了不少电影。胡戈却说自己绝少看国产电影,因为觉得不好看,只有周星驰的电影是他的钟爱。比如《春运帝国》中,前后用了周星驰6部电影镜头。国内的大片,在胡戈看来,大多太沉重、正襟危坐。惟一一部被他认可的电影,居然是当时评价、票房都不咋的的《自娱自乐》。胡戈最大的梦想就是拍电影,现在把别人的电影剪来剪去,也是为了练笔,在实现梦想之前,估计他还要练很多次笔。而胡戈说自己即使做了大导演,风格还要一如既往,就是两个字“恶搞”,“我要做喜剧片,也许是科幻喜剧片。”

  作者:仲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