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与妮可合作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小宗

  本报讯王家卫原定去年底开拍由妮可·基德曼主演的影片,但因剧本迟迟未写好,合作计划被迫无限期延后,王家卫改在下个月开拍一部以新奥尔良风灾为题材的新片,男主角敲定由奥斯卡影帝亚德里安·布罗蒂担演。

  去年初,王家卫与妮可·基德曼原本谈妥去年底在上海开拍《来自上海的女人》。可剧本一直未写好,令拍摄日期一拖再拖,而妮可是好莱坞大忙人,日前更被委任为联合国大使,故要他们互相迁就档期,相当困难。

  去年底王家卫曾飞往美国洛杉矶洽谈开拍新片的细节,预计下月中在纽约开镜,影片题材主要是围绕去年8月底在新奥尔良所发生的风灾,通过这次风灾将一些感人的真人真事拍成电影。至于主角,王家卫看中了以《钢琴家》赢得第75届奥斯卡影帝奖、现年32岁的亚德里安·布罗蒂。女主角方面,也会在好莱坞物色女星演出。

  今年5月,王家卫将出任第59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年底,他还与梁朝伟有《一代宗师》的合作承诺。照这样的时间表推算,王家卫很难有时间继续打磨《上海来的女人》的剧本。他与妮可·基德曼的首度合作,极有可能再度顺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