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星寻梦终不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0 解放日报

  

金星寻梦终不悔

  金星向媒体介绍“舞在上海”

  

  本报讯(记者 伍斌)3月10日至19日,金星策划的“舞在上海”将展开为期10天的舞蹈展演,4个国家6支现代舞蹈团将汇集申城,金星也将率团出演《谜魅上海》。

  350万元自掏腰包

  筹办“舞在上海”,350万元费用由金星自掏腰包。

  18年前,金星成为我国第一个公派赴美学习现代舞的留学生,次年7月就以出色表现加入美国舞蹈节国际编导小组,后被该节聘为首席编舞。但她在国内的发展却不那么轻松。1999年起,尽管金星现代舞团在京沪动静不小,评价也高,但“一人养一团”的状况到了3年前才有所改变。她说,筹办“舞在上海”,是因为自己一直有困惑,为什么中国只有舞蹈比赛而没有舞蹈艺术节?她认为,上海舞台这么大,自己应该尝试搭建国际著名舞蹈家及现代舞团体演出和交流的平台。

  “舞在上海”的剧场选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金星说:“剧场小,亏本是肯定的。但我是这么算账的,第一年亏本,第二年等影响力产生后,可以逐渐把亏的赚回来。就像我们舞团一样,现在已主动进入欧洲市场交易了,不再坐等别人把我们送出去。”

  多年来困难不少,金星爽朗、乐观的个性却依然。她说:“我拍戏、出书、演话剧,到处讲课、演出独舞,赚这些钱干吗?还不是为了实现梦想!”

  今年创排《中国墨》

  金星现代舞团白手创业,却已“墙内开花墙外香”。2005年,舞团在欧洲演出场次达70场,但在国内却只有屈指可数的10场。金星说,除《天鹅湖》之外,中国观众很难接触和接受其他古典芭蕾,更别说现代舞了。我们不能怨观众。长久以来演出商只想打保险牌,一些国外二三流的舞蹈团居然也靠《天鹅湖》来捞钱。对于现代城市和观众,只有《天鹅湖》是远远不够的。

  谈到今后打算,金星颇为自信:“下月活动结束后,我们将赴意大利、瑞士、新加坡、西班牙巡演,一直演到7月份;以后每年3月还将在上海举行这样的系列舞蹈演出。我还想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周围的上戏3个剧场纳入,形成一个‘圈’。搞艺术节不是找一个地方,而是需要形成一种氛围。”

  落户上海的金星,计划在下半年推出多媒体舞蹈《中国墨》。“现代人太‘躁’;而‘静’,是中国人素来最大的优势。在中国书法里,有这样一种神髓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