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历史剧仍热家庭戏出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为央视提供优良品质电视剧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传媒等制作单位,在新的一年中又开始了一轮新的忙碌。据悉,多部电视剧正在跨年拍摄,数部电视剧已进入后期制作,还有大量已通过审查立项的电视剧正在筹拍阶段。

  历史剧历来是拍摄的热点,2006年也不例外。正在拍摄当中的许多题材都是历史剧
,涉及的人物更是原来电视剧中很少涉及的,从鉴真、句践、东方朔到四大才子……

  由迟重瑞担纲主演的《鉴真东渡》,讲述了鉴真大师历经磨难、矢志不渝、东渡扶桑的故事,通过鉴真大师与日本弟子荣睿、普照的生死友情,颂扬了中日两国人民一衣带水的传统友谊,讴歌了鉴真大师传播中华文明的功绩。

  历史剧当然不会放过四大才子的故事,而《天下第一媒》是国内首部以“才子说媒”故事为最大看点的电视剧,以祝枝山为首的四大才子的智慧胆识屡屡挫败了邪恶势力的威胁逼迫,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而出演皇封“天下第一媒”的就是一身喜剧的陈小春。

  记述越王句践忍辱负重终于复仇的同一题材《卧薪尝胆》《越王句践》,更是今年的两部大戏,而两位男主角一是陈道明、一是陈宝国,光看这两位大明星,今年的两部同题电视剧就值得关注。

  去年获得好评的《大宋提刑官》乘胜追击,正在拍摄第二部,人物剧情都有了相当大的变化。

  家庭戏是每年热拍的焦点。由周小斌、肖雄等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主演的当代题材电视剧《长大不容易》,描写出了小主人公佳杰在即将成年这一转型期经历的种种心理变化,讲述了一个单亲孩子在两个家庭中的迷失和回归。

  同样有现实意义的《麻辣婆媳》由归亚蕾、何琳领衔主演,关注的是几乎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可能遇到的麻烦和问题、快乐和幸福,从夫妻生活、婆媳生活到一家人过日子的家长里短,看这部剧说不定会解决你的很多烦恼。

  除了热门选题外,央视大戏还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各种表现更多层面的故事,都将登上荧屏。《天下第一楼》后,又一部《天下一碗》即将出现,这部剧让传统小吃过桥米线首次登上荧屏。《商贾将军》也正在拍摄当中,该剧跨越清末、民国、抗战三个阶段,讲述主人公商界奇才罗钟杰同旧社会黑暗势力较量的豪情。筹备两年之久的大制作《君子好逑》,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继四大名著系列之后,首次推出的古装大戏,是一部充满轻松色彩的古装情感剧。而另一部稍显沉重的剧作《明宫夕照》,反映了一个王朝没落时的社会状态,由萧蔷、张晨光主演。

  能给观众带来欢乐和愉悦的电视剧形式———情景喜剧也在积极的制作当中,英达率领自己的班底再一次打造了一部另类喜剧《快乐的电信街》。该剧是我国首次用全景式方法进行拍摄的情景喜剧,时间跨越了几个阶段几十年,从没有电话的时期写起,把电信业与人们生活方面的紧密联系展现得淋漓尽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