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度接受CNN专访 金城武不屑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好莱坞很限制亚洲演员。”这话是日前金城武在接受美国CNN专访时说的。作为唯一一个能享受到CNN二度专访的中国艺人,金城武出言之大胆让见怪不怪的CNN方面也大惊失色。

  因王家卫弃歌从演

  春节期间,金城武因其主演的影片《如果·爱》被CNN邀请,并在该新闻网为亚洲知名人物特别开辟的节目《TalkAsia》中接受专访。闯荡演艺圈十多年以来,多方位发展的金城武已成为国际知名的巨星。1999年,他为好莱坞动画片《人猿泰山》分别用普通话、粤语和日语配音,一下子引起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注意,随即被邀接受专访并在国际上大大提升了知名度。能够被著名的美国CNN关注并获邀采访,这一直是许多华人明星期盼并引以为荣的事。而金城武近日却已是第二次收到CNN访问邀请,这样的殊荣是已在美国闯荡多年的李连杰和周润发都没享受过的。虽然《如果·爱》没有如愿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但是帅气的金城武却再度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关注。据悉,美国权威的老牌杂志《新闻周刊》近日预言,金城武将成为下一个国际巨星。而CNN更是在节目中预言,金城武将成为好莱坞十分认可并关注的亚洲巨星,为此,CNN去年数次联系采访金城武,终于在春节期间如愿。采访中,金城武展现了良好的语言功底,他全程以英文应对,精确传达个人理念、透露自己从影的契机,一口流利的英文,让CNN的专业主播也吓了一大跳。而CNN的专业主播对金城武歌手、演员、模特儿的身份感到很困惑。说到这里,金城武开始大加赞赏王家卫,他表示,过去他曾很长一段时间迷惑于自己的角色定位,到底是做歌手,还是当演员,或是一直在T台走秀。直到演出《重庆森林》,他才确定走表演路。演出过程中,王家卫说他演戏的天份很高,劝他一定要把握机会,不要再游离不定,由此,他才下定决心,放弃歌唱事业,专心当演员。没想到10多年后,自己一跃成为国际巨星,这是金城武做梦都没有想到的。

  愿看日本人演《艺伎回忆录》

  由《重庆森林》开始,金城武的许多影片都受到国际影坛的关注,尤其是《十面埋伏》和《如果·爱》。《如果·爱》中,金城武展现出精湛的演技,他在水中流泪的片段,让导演大感吃惊,也让CNN的专业主播记忆犹深。他问金城武,是否也像其他明星一样,打算向好莱坞迈进?没有想到,金城武说自己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在好莱坞对亚洲演员的角色还很局限,你看《艺伎回忆录》,必须按照好莱坞的思维模式来,所以,我宁愿看日本人说日文来演《艺伎回忆录》。”说这话的时候,金城武显得已经过深思熟虑。

  

二度接受CNN专访 金城武不屑好莱坞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