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编剧公会奖揭晓<断背山>、<撞车>榜上有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4日专电 (记者曹卫国)第58届美国编剧公会奖4日晚在洛杉矶和纽约同时举行颁奖仪式。获得今年奥斯卡奖多项提名的《断背山》和《撞车》分获最佳改编剧本奖和最佳原创剧本奖。

  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影片《断背山》根据曾获得普利策奖的美国作家安妮·普劳克斯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影片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发生在怀俄明牧场两个牛仔之间不为世俗
所容的同性恋情。该片的编剧拉里·麦克默特里和戴安娜·奥萨纳获得了美国编剧公会当晚颁发的最佳改编剧本奖,这是他们不久前凭这部影片获得金球奖电影类最佳改编剧本奖后再次获奖。获得8项奥斯卡提名的《断背山》被普遍认为是今年奥斯卡奖最大热门。

  通过发生在洛杉矶的一起连环

车祸折射美国社会依然存在的种族隔阂的影片《撞车》是本届奥斯卡奖的另一热门。该片的编剧保罗·哈吉斯和博比·莫雷斯科获得了编剧公会的最佳原创剧本奖。哈吉斯同时还担任该片的导演。

  此外,美国广播公司的电视节目《格里的解剖》获得新电视连续剧写作奖,美国家庭有线电视公司的搞笑电视连续剧《控制你的热情》的作者拉里·戴维(他也是剧中主演之一)获得喜剧类剧本最佳写作奖。

  美国编剧公会成立于1933年,会员均为在电影、广播、电视等娱乐行业工作的作家。创立之初,美国编剧公会会员不足200人;到2005年,会员已接近1.5万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